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感情缺失,是国家安全最大的威胁!

2021-03-26 14:18:1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项东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抹黑、诋毁、践踏、侮辱民族英雄、榜样的事件屡屡发生,为什么总是禁不住?对于这个问题,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认真地思考与反思。我们现今有很多问题的发生,总是强调法律不健全、素质不高等等这样那样的原因,真的有那么复杂吗?

  我要说,根本的原因是感情的缺失!

  假如有人侮辱了你的父母、妻子、儿女,你会或轻描淡写、或“拍拍灰”式的处理、甚至无动于衷吗?我想,以现在很多人的德性,绝对是恨不得把别人的祖坟都挖了!

  可为什么当前辈们被侮辱时,许多人却又仿佛“没看见”?你真的认为,过去的他们,与现在的你,真的没有关系吗?这个问题,是应当好好思考。很多人不懂得伟人、英雄、榜样对一个国家及民族的无比重要性!不懂,其实就是无知。不懂得伟人、英雄、榜样与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硬度、强度与持久度”之间的密切关系。

  我们是一个历史悠久、民族众多、人口众多、小农意识浓重的国家,纵观历史,没有一个朝代能够解决各民族大团结的问题,无法解决民族大团结的问题,也就谈不上真正意义的国家统一。

  但新中国做到了,而且做的不是一般的好,而是非常好!为什么能够做的非常好,这与伟人、英雄、榜样之间是否具有广泛而深刻的关联?这个问题,也当好好思考。

  战争年代,英雄们惊天地、泣鬼神。邱少云烈火焚身而纹丝不动,用自己的生命掩护战友们的安全,确保胜利。和平时期,人民空军英雄冯思广,在战机突发故障之时,为保护人民群众,毅然放弃最佳跳伞时间,壮烈牺牲。英雄们的壮举,固然是对党的忠诚、对人民军队荣誉的捍卫,但我认为,他们更多的,是对祖国与人民的深厚感情。

  虽然他们已离我们远去,但远去,并不代表没有!感情,应当随着幸福的增加而增加!

  没有感情的社会,肯定是不安全的。

  感情决定立场,立场决定行动。

  2021年3月25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