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百年征途,而今迈步从头越

2021-03-26 15:07:0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宋新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在这鲜花满地、赞歌环绕的时候,我们更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回首过去,我们壮怀激烈,展望未来,依旧需要斗争。

  就在昨天,谢茂松发表了《中国共产党是一种新文明》的文章。对此,我有专文批驳。中国共产党作为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带领无产阶级和人民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这毫无疑问是人类文明前进的方向,这本来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有问题的是用各种手法动摇共产党作为工人阶级先锋队的性质,动摇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指导地位,淡化、模糊阶级斗争,妄图取消无产阶级专政和党的自我革命,而用含混不清的“文明”做掩护搞“全民党”,从而为资产阶级——实际上只能是国际垄断资产阶级在中国复辟服务。这是一个信号,一个现实的、赤裸裸的威胁。

  谢茂松和他的那篇文章是孤立的现象吗?不是。作为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文明和中国道路研究中心主任和中央党校文史部兼任教授,他是在参加由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与观察者网主办的“思想者论坛”时,阐释上述观点的。实际上,从早些年的“从革命党转型为执政党”到现在的“文明党”,总是有那么一股力量。这股力量知道共产党、社会主义深入人心,正面强攻不行,无法“一招将死”那就只能“千日拱卒”。他们试图在党内寻找、打开突破口,用“温水煮蛙”的办法,消磨共产党人的革命意志,进而使党变质、国变色。他们像以往的修正主义者一样,攻击坚持无产阶级革命原则的人是“教条主义”、“保守僵化”。实际上,他们攻击的“教条主义”正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原则,他们攻击的“保守僵化”恰恰是无产阶级的革命原则。这些人的花样年年翻新,甚至日新月异,但是目的却是始终如一的。

  建党百年,在方向、道路问题上,我们仍然需要高度警惕、毫不懈怠地斗争。

  有人会说,下一步我们就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方向、道路问题已经解决了嘛。不是这样的。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到现在为止,所谓的“近代化”或者“现代化”都是资本主义化。由此可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路途必定不是一帆风顺,而是充满了斗争。实际上,对于中国(以及其他资本主义外围国家和地区)而言,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实现现代化。

  但是,物的问题背后是人的问题。中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就会是的国际垄断资本丧失掠夺的对象、增加一个强劲的竞争对手,更会为第三世界国家指明发展的方向,从而彻底斩断和粉碎国际垄断资本掠夺的来源,从而激发他们国内的阶级斗争。——这是一场生死斗争,大家千万不要小看了这场斗争。看到这一层,也就理解为什么不论特朗普还是拜登都会如此丧心病狂。

  不仅如此,国际上有严重的阶级斗争,国内也有。不仅是以往的剥削阶级贼心不死,孝子贤孙还在做春秋大梦。而且,这些年来已经形成了既得利益集团——既有与国际资本捆绑在一起的,也有非法占有人民财富的,还有兼而有之的,等等不一而足。对于这些人而言,共产党——一个名副其实的共产党是他们寝食难安的根源。只有把这个党毁灭掉——或者是变成名不副实的、行尸走肉的党,他们才能心安理得。尽管在这之后,他们作为国际垄断资本的“白手套”也就失去了价值,必定会落得一个可耻可悲的下场。但是,对于猪油糊住心窍的人,这些他们是不能也不愿看到的。

  所以,2021年,在建党百年的历史门槛上,我们面临着两种选择、两条道路、两种结果。

  一种是国际垄断资本和他们在中国形形色色的代言人选择的。这就是用各种办法阉割马克思主义的战斗性、消磨共产党的革命性,把共产党消灭掉(第一步是名存实亡),把人民分化瓦解,把社会主义中国变成资本主义中国,变成国际垄断资本的脂膏和吸血场所,直至把中华民族亡国灭种——也只有这样才能为国际垄断资本续命几十年左右,才能使得那些民族罪人逃脱审判。

  一种是“两个伟大革命”——就是习总书记说的,党中央反复 强调的: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党面临的长期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具有长期性和复杂性,党面临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具有尖锐性和严峻性。怎么办?靠自我革命!

  习总书记说:“党要领导人民推进伟大社会革命、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就必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我们要以勇于自我革命的气魄、坚忍不拔的毅力推进改革,敢于向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开刀,敢于触及深层次利益关系和矛盾,坚决冲破思想观念束缚,坚决破除利益固化藩篱,坚决清除妨碍社会生产力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讲政治,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排毒杀菌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也能够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我们要永葆蓬勃朝气,永远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总之,就是一句话:“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是我们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我们党要求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提醒全党同志,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丢掉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色,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只要通过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我们才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并继续前进。

  要么是投降招安,用千百万革命先烈和亿万劳动人民的血肉换取给国际垄断资本当“白手套”的资格,要么是革命到底——以自我革命推动社会革命,从而实现最终目标。这就是建党百年摆在全体党员和人民面前的历史考题。

  只有通过伟大斗争才能赢得赢得生存和发展的权力,从而实现伟大理想。

  百年征途,往事镜鉴。而今迈步从头越,斗争未有穷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