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许艳案的处理关乎中国的民风

2021-03-26 15:05:5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云台峰上的123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国的男人,本来大半都可以做圣贤,可惜全被女人毁掉了。商是妲己闹亡的;周是褒姒弄坏的;秦……虽然史无明文,我们也假定他因为女人,大约未必十分错;而董卓可是的确给貂蝉害死了。"

  ——鲁迅

  法律铁面无私,同时顺应民心,注重养成良好社会风气。银行保安的追逐导致抢银行的劫匪受伤,保安不承担法律责任,杨某劝阻老人不要在电梯内吸烟,十几分钟后老人去世,杨某无罪,都体现了法律这一特点。

  男人犯错,女人背锅,是男权社会转嫁矛盾的惯用伎俩。男人要成功,必须管住两巴,辅警许艳案中9名已婚渣男克制不住欲望犯了错,新闻报道却说是辅警许艳将他们拉下了水,把他们犯下的错误归因于欲望来源。说一个才出校门的19岁小姑娘孤身一人将大她十几二十岁的体制内官员们拉下水,是对体制内组织部门官员智商的蹂躏,是男权社会话语体系中红颜祸水为害世间之类封建思想的余毒。“社稷依明主,安危托妇人”,有的男人犯了错就想方设法将责任赖在女人身上。祸水再深再毒,你别靠近,别往里跳,祸水跟你有什么关系!一个胖子节食减肥多日,实在没忍住吃了盘肉,体重增加半斤,他说,这不怪我,都是肉的错,那块肉用鲜嫩多汁的外貌和沁人心脾的香味勾引我犯错了,必须把厨师送去坐牢。许艳案中9名已婚渣男犯下的错怎么洗都洗不白,将自身过失推给女人的甩锅传统极其没出息。

  许艳案的处理结果关乎中国的民心走向。打算长期掌权的执政党在推行法律时都会考虑争取民心,顺应民心才能争取民心,才能让民心为己所用,法律如果不能顺应民心,没有得到人民的认可,就是恶法,是祸乱国家的根源。在中国普通百姓的心目中,辅警许艳是一个未满20岁就被权势人物包围,最终迷失自我的底层弱势可怜人,与之对应的是苔丝、玛丝洛娃等被侮辱受伤害的形象,以许艳的智力、体力与家庭背景,都无法将9名当地的实权人物拉下水,更无法在双方关系中掌握主动权。以她的社会地位,没有案中9名渣男圈中人的介绍,许艳基本没可能结识那些官员,将许艳说成是以美色设套敲诈政府官员的犯罪分子很难让人信服。19岁的她与本案中第一位渣男上床时是不是辅警,她是不是被当成公共玩物,在渣男间被介绍来介绍去,上过她床的还有没有其他官员,她账户中还有没有来源不明的巨额款项,请相关部门调查。许艳以公开双方的秘密交往作威胁是三角恋爱纠纷中常有的事,她可以公开两人间的共同隐私,她又不是以公开对方的床照相威胁,有的小三做得更多,索要分手费是中国约定俗成的传统,比男方更年青的女方要求对方赔偿青春损失很正常,不是敲诈。人民心中有杆秤,许艳案的判决将直接影响民心向背。

  如果许艳被判有罪,9名渣男安全无事,民风和官风将出现滑坡似的崩坏。不管许艳领受多大的惩罚,那怕是缓刑,良心坏了的有权有钱的人玩弄女性将更加肆无忌惮,醒悟的女方稍有反抗,就可能会被告知你已涉嫌敲诈罪。人民将形成法律保护强者的印象,对政府产生不信任感,导致社会风气崩坏。对犯有重大过错的政府官员不双开从重处理,共产主义信仰不坚定的官员们将更猖狂地作死。重庆赵红霞裙下21君子仅有雷政富被判刑,他是在遭受第二轮敲诈后才向上坦白,其他20名官员有没有支付对价换取安全?至今21君子尚有9人没有公开姓名与职务,估计职务较高。党鞭如此地轻轻落下,各地的不法官员犯案时当然不害怕。如果敌方间谍以美人计对付他们,那才热闹。夺取江山仅72年的中共应该知道官心与民心哪个更重要,国有危难,必须依靠底层百姓,平时不注重争取民心,事到临头才做急就章会来不及的,执政者不可不察。

  现在最重要的是让许艳的家属及其他们指定的律师与许艳见面,让她明白局势的严峻,大胆说出实情,同时要防止看守所与她同舍房的在押人员受人指使逼她做出不合常理之事。罗翔老师说,不能因为法律学多了就丧失人性,不要因为自己法律人的身份就以高高在上的态度将判案当成做题,要有朴素的常识和人性。奉劝有的人,别以为不做人了就可以突破人的极限,成为超越人类的存在,他们最终会发现自己成了遭人唾骂的过街老鼠,人终究不能逃离社会。请司法机关改判许艳无罪,挽救民风。

  请相关人士读一首诗:

  《西施》

  [唐] 罗隐

  家国兴亡自有时,

  吴人何苦怨西施。

  西施若解倾吴国,

  越国亡来又是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