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中国的对美的策略

2021-03-20 12:37:3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当代阿Q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美高层对话,一时间又搅动了世界媒体的眼球,或者说是媒体在搅动世界的眼球,起码媒体认为是那样,那么当真如此吗?

  世界上绝大部分都是忙碌一日三餐,居家过日子的群体,对于世界大事本没有那么上心,是媒体人或者商家自认为看客很上心,其实不然。小民关心住房、关心看病、关心养老、关心开门三件事、关心子女入托上学、关心就业,至于老美如何如何,到没有那么上心。

  网友或许认为俺冷漠,小农意识,骂两句也情有可原,本来就格局不大。但是世界每一位地球人,如果都从过好自己的小日子着眼着手,不为浮云遮望眼,那也就距离大同世界不远了。

  那么有网友就会认为:俺认为中美关系这种大事不重要了,其实俺的本意恰相反,只不过是俺是按照世界分工的原理,在践行大人物管大事,小人物操小心,经营好自己的家庭及亲戚六眷方为主业,其他都是副业,不要本末倒置,给社会添乱。丈母娘一声令下,小舅子都三十多岁了还没有成家,作为女婿汉你不关心,不为哪个事着急上火,你对中美高层会晤去操心,丈母娘不敢修理你,媳妇也得给你甩脸子。再比如,你的二胎小祖宗,都该上幼稚园了,你还不麻溜地四处比较那个幼稚园性价比高,老婆一定会骂你不务正业,你的小祖宗你不关心,等着你老婆去找别的男人替你操心吗?

  大事你不关心,有人关心呢!家庭琐事,你不解决不想过了啊!但话又说回来了,在安顿好自己的生活后,适当关心一下中美关系走向,也不是不可以,但不能给国家添乱。下面俺就少操心几句中美斗争大趋势。

  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两害,这是一句正确的废话。但中美不冲突,不对抗,管控分歧,这条也许商榷。

  先说中美合则两利,俺看合就很遥远,前六十年没有合过,后六十年俺观察也够呛。那么合走不通,就只有斗这条路了。

  怎么斗。一则管好国内的事,尤其是管好农业农村之事,其他暂时还不会出大问题。二则是管好国内的贫富分化,让差距逐渐缩小,否则就不好说了。这两件事是咱们斗的基础。只要人心在,哪怕再来一次抗美援朝之类的大行动,起码现在没有咱们没有当初军事力量那么大的差距了。问题的关键是要敢于斗,其次才是善于斗。在可预见的时间内,老美会不断给咱们找麻烦。放眼世界,人家不给咱找麻烦给谁找麻烦,其他国家体量不够。

  好歹,这几年咱们弄的很好,老美到处点火,咱们老拉着世界搞建设做买卖。点火费银子,做买卖还赚钱,此消彼长,在坚持几年世界各国就看清大势所趋了。F35总不如做买卖合算,这个账我想各国总统是会算得清的。

  至于台面上的嘴官司,文官就是吃那碗饭的,不妨多投点资把声音弄大点,满世界嚷嚷,但嘴官司打的时候要主动出击,不要搞什么见招拆招了。

  再说管控分歧。分歧管控,说的有理也无理。有理的是嚷嚷总比开打经济,无理的是能管控的那还叫分歧吗?有些分歧非用拳头说话不行,不大打局部弄几下总可以吧!不用洲际导弹,用棍棒总可以吧!不打有时候,人家认为你是病猫,可以说枪炮一响,美帝就老实了。这点六十年前是那样,六十年后真理仍然如此,“大炮”射程范围就是真理。

  但真真的难题还在国内,国内真真的难题,还是怎样让人愿意留在农村,否则基础就有问题了。下一个话题,是美国的软肋在哪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