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关棋禹:印度和日本变脸我们是否应该检讨?

2021-03-19 11:43:5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关棋禹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们跟印度因在班公湖等地区边境问题引起的军事摩擦虽然暂时结束了,但两国的相处将越来越不好,美国正在经营“亚太新战略”,其虽然还没有彻底沦为美国的帮凶,也已经正在滑向这个趋势。

  日本呢?由虽然是美国心不甘的盟友,也逐渐地在滑向只能是死心塌地的当其盟友这个趋势 。

  如美日“2+2”会谈,还有什么美韩“2+2”会谈,美日印澳“四方对话”,建什么“五眼联盟”,搞什么“印太战略”,构建“亚太小北约”,“G7”也瞎喊,等等。

  这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呢?

  我总是以呼吁的方式说应该改变和改善我们的战略和策略,但今天不得不气得说一句,我们怎么就像大傻子?

  面对美国的欺侮和凌辱,我们总是在口头上表示不满意,面对美国越来越猖狂的遏制,我们总是在讲“合作共赢”,由此,美国当然会越来越肆无忌惮。劝告美国和我们应该“相向而行”可以是策略的外交语言,但我们还应当有令美国能够忌惮的切实施为才行嘛。

  我曾经说,中美关系虽然很重要,但并不是我们应该看作的第一位的对外关系,第一位的对外关系国应该是俄罗斯,而且应该结盟,因为处理好跟俄罗斯的关系,会给我们两国战略处境带来好的巨变,而且有世界情势好的巨变,从这个意义上来讲,难道不是第一位需要的对外关系吗?

  对日本也是一样,应该看作是第二位的对外关系,破坏美日同盟,分化和逐步瓦解美国的盟友群,把日本拽到我们这一边,这是极其重要的,而且有可能,最起码会让日本有些踌躇对外战略如何施为,而不会因为不放心我们,最后死心塌地的当美国帮凶。

  可惜,始终看不到我们有什么战略和策略上的改变和改善,就是一味地追求经济如何发展,实在是让人心焦,因为养成肥猪样儿,只能是让人宰割!

  当然也不能说我们没有任何作为,但确实是不够的。

  仅是印度和日本有对我们变脸的情况吗?当然不是,最近缅甸也出事了,有更多的国家军舰到南海和台海耀武扬威,就连捷克这样的小破国家都敢向我们呲呲牙,我们难道不应该反省?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恐怕不用怀疑,我们的战略和策略施为确实是不足的嘛!

  比如说印度,如果我们跟俄罗斯结盟,其就不会跟美国勾结得这么紧密,因为俄罗斯会从现在的无法说什么变成反对,印度是不敢像今天这样的,而且有逐步地趋向我们的可能。

  对日本也是一样,看到中俄结盟,就不会也不敢太嚣张,再加上我们的拉拢工作,美日同盟的作用就会越来越小,将来瓦解美日同盟不是不可能。

  整个世界情势呢?当然会逐渐地有利于我们。

  现在可好,朝鲜、伊朗、古巴、委内瑞拉,等等很多国家都会哀叹:今天的世界怎么会这样?像马恩列斯毛的人物何在!?

  再多的不说了,也别说太多的气话,还是呼吁我们是否要有应该反省、应该检讨?应该要有切实能够壮大自己、有利于世界情势真正好转的胆魄、胆略、胆智才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