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布局鸿门宴

2021-03-18 16:44:4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雪中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749A3E0A1D956FBE38F87954E9AA1CB1F33F6CC3_size84_w800_h533.jpeg

  中美高层会谈今天将在美国的阿拉斯加安克雷奇举行。这是怎样的一次会议?我认为,这是美国为中国摆下的鸿门宴。

  在拜登与习近平通话以后很长时间,中美才宣布开启高级别的战略对话。对话是应美方要求举行的。参加对话的美方代表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中方代表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对于这次对话,双方都有所期待。但至造今美方的行动表明,这次对话只是一次美国想对中国施压,逼迫中国屈服的会议,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鸿门宴。

  在会前,美国进行了一系列布局。拉拢其意识形态同盟就香港、新疆,台湾、西藏等问题制造了大量谣言,公然干涉我国内政,对我国进行所谓的民主自由和人权攻击,企图在舆论上先声夺人。然后,又与印澳日举行四国峰会,与日本和韩国分别举行2+2会谈,矛头都指向中国。美国联邦众议员史蒂夫·沙博(Steve Chabot)甚至鼓吹美国应同日本和韩国认真讨论发展核武器的问题,声称只有这样才能“吓到”中国。真是十八般武器都拿到了桌面上,然后才走向阿拉斯加的会谈桌。

  我感到美国人除了狂妄之外,还患有健忘症。中华人民共和国自成立以来,何曾被敌人所吓倒过。不论是朝鲜战争时的美国还是珍宝岛战争时的苏联,中国人民对凶恶的敌人都是勇敢面对,并用实力击败了它们。但是一切反动派都患有健忘症,结果只能是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今天的美国并没有能逃脱这个历史逻辑。

  对这次会谈的结果,今日驻美大使崔天凯在接受新华社、中国国际电视台、凤凰卫视联合采访时实事求是地说:我们并不指望一次对话就能解决中美之间所有问题,所以对这次对话也没有过高的期待或者幻想。我希望,这能够成为一个开端。双方能够开启一个坦诚、建设性、理性对话和沟通的过程。如能做到这一点,我认为这次对话就是成功的。简而言之,我希望双方带着诚意而来,带着更好的相互了解离开。这真是实话实说,也是为给沙利文端正态度而泼的一盆冷水。

  我以前就说过,对拜登政府不要抱什么希望,更不要被他的虚张声势所吓倒。“美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丢掉幻想,准备斗争”,毛泽东的这些教导就是我们今后行动的指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