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日本要从梦幻里摆脱出来

2021-03-18 16:40:1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王正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过去2月下旬,日本政府强行安排“独岛之日”活动,并让一名有关负责领土问题的官员参加这一活动,此次事件再次引起中国和朝鲜等多个国家的警惕。

  日本政府和右翼政客拿着钓鱼岛和独岛等领土问题热衷于与周边国家的领土分歧,他们这些目的很明确。

  他们企图向内外喧嚣有关“领有权”的荒谬的主张,而且使之变成既定事实,进而把这些岛屿变成海域侵略的阶石。

  日本作为战犯国家,应该要对过去罪恶行为承认、谢罪和赔偿,反而疯狂执迷于领土抢夺野心,目前,世界历史学家们谴责说这是强盗行为。我看他们历史学家们这种说法是理所当然的。

  朝鲜的历史文献史料、日本文献《朝鲜沿岸水渠集》和《岛根县志》也记录着独岛是朝鲜的领土。

  尽管如此,日本还主张从历史和国际法律上来看独岛是日本固有的领土,甚至还强调学校教育的必要性,这是历史歪曲行为、企图重新侵略的犯罪行为。

  历史不只是过去的集合。现在有见识的人都将之说成“政治的教科书”,这一说法里面有对日本政客的警告。有一句俗话说,千人所指,无病也死。

  若日本从像蜃景一样的梦想里没有摆脱出来,将来必须遭到爱好和平人类的谴责,只会剩下一条孤立无援的道路而已。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