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我对缅甸排华的准确预测与给中国政府的建议

2021-03-17 11:12:3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云台峰上的123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15年底,我在《南国锋烟七十年》一文中对缅甸将出现平民排华事件做出的预测,已经于2021年3月14日应验。预测在文中“6.1 缅甸的现状”一章的第二段:现在,缅甸人对中国普遍有怨气。在缅甸政府的宣传里,中国支持缅甸的民族武装,民盟和缅共则认为中国支持缅甸军政府,致使部分缅族人认为中国是缅甸内战的根源。留在中国的缅共党员司德都(司德专的孪生弟弟)说:“缅甸老百姓有不可低估的反华情绪,缅甸老百姓有这样的传言,瓦城(曼德勒)市中心没有缅甸人,都是中国人(商人)。瓦城(曼德勒)是缅甸的耻辱”。 “缅共同志说,我们现在很难说服缅甸人民解除对中国的恶感,因为缅军政府及其凶恶残暴,人民都知道中国在支持这个军政府。”缅甸再次排华已有一定群众基础,1967年排华是缅军穿上平民服装制造,下一次可能是货真价实的缅甸平民排华。

  《南国锋烟七十年》于2015年底发在网上,猫扑的点击量最大,有120多万,凯迪有十几万,现在都被删除了,乌有之乡的发表于2015年的毛主席的诞辰日,http://m.wyzxwk.com/content.php?classid=21&id=356931&style=0&bclassid=4我已经截屏并拍照,那是我没有放马后炮的证明。

  请看相关报道。

  3月14日夜里,唐涛的一个老乡在回家途中遭遇了危险:“这位老乡开车还没到路口,一下子围过来几十个人,手里拿着砍刀。他迅速拐弯离开。另一个老乡的家被20多个暴徒冲进去砸了。他从房顶跳下来逃走,躲开一劫。”

  自缅甸政局突变引发大规模示威游行以来,暴力活动不断涌现。在反对军政府的同时,一些示威者更迁怒于中国,将矛头对准在缅的中资企业。当地时间3月14日下午,缅甸最大城市仰光,多家中资企业遭遇打砸和纵火,多家工厂的生产车间、库房、宿舍和车辆被烧毁,一些沿街商铺被砸,亦有值班人员被打伤。据悉,受损的主要是当地中资企业或中缅合资企业,以服装加工厂、服装辅料厂和配套设备厂为主。“这些打砸抢的暴徒就是以多欺少。”在仰光从事服装生意的华人唐涛告诉《凤凰周刊》,“(一些团伙)人多的时候达到70人至80人,少的时候也有10多人。”唐涛描述,这些人带着砍刀、铁棍、弹弓、斧子和汽油桶等,冲进去先是一顿打砸抢,之后开始纵火。有的人甚至堵住逃生出口,要求所有人必须交出身上的手机、钱包等物品才能走。“他们还以伤害人质相威胁,要求中方员工打开保险柜,将里面的财物抢劫一空,有的工厂连护照都被抢走了。”来自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的消息证实,仰光莱达雅工业区3月14日发生多家中资工厂遭不法分子打砸事件,截至15日中午,共造成32家中资工厂受损,两名中国员工受伤,无人死亡。据不完全统计,这次事件造成的财产损失共计2.4亿元人民币。

  据《凤凰周刊》了解,3月14日下午,因担心成为打砸抢的目标,很多中资工厂把挂在门口的中文标牌撤下。一些华人开始收集被烧工厂的视频资料,希望能查出是哪些团伙参与破坏活动。

  此次暴力事件发生前,3月12日,一个名为“缅甸人权网络创始人兼执行主任”的账号在推特上向缅甸军方发出警告称:“有一个平民被杀,一家中国工厂就会化为灰烬。”该推文之后得到大量转发。 此前,在脸书及推特等境外社交媒体上,广泛流传以“奶茶联盟”署名的“给中国政府的公开信”,信中威胁称若中国不停止“支持军政府政变”,“奶茶联盟”成员将开始实施破坏中国在缅产业。

  昨天缅甸仰光多家服装厂遭恶意打砸和纵火。总台记者高佳义联系到两位当事人,据他们描述,黑帮拿着长刀、弹弓、斧头等打砸抢烧工厂,就是为了报复中国人。他们叫嚣:“我就不喜欢你们中国人在缅甸。”缅甸华人林雪表示‘确定是黑帮,不是军政府的人……趁火打劫。’总经理顾先生说这段时间自己工厂的损失达到上亿元人民币。

  从以上报道可以看出这已经不是因为劳资纠纷,而是带有反华特征的民族主义情绪,政治性很强。事前有人发出警告要对在缅甸的华资企业下手,原因是中国政府支持缅甸军方的政变,暴徒行凶时目标明确,就是针对华人在缅甸的企业。整个排华事件组织严密,目标明确,不是一般的民间自发行动。

  如果排华事件是自发的,应该有个慢慢扩大的过程,突然之间缅甸出现如此大规模的排华事件,背后肯定有人挑唆组织。

  前段时间,缅甸民众示威时主要指责东南亚国家不反对缅甸政变,缅军加大镇压力度,示威者又把矛头对准中国,试图通过激怒中国政府向缅甸军方施加压力,类似当年张苏泉绑架两名苏联军医要挟缅甸政府释放坤沙,这样的主意不是普通民众能想出来的,背后有政治老手在出谋划策。目的是将缅甸平民对缅甸军方政变的愤怒引向中国,这样歹毒的计策表明了幕后推手的政治目标是打击中国在缅甸的形象与项目。

  中国政府真的很难做,反对缅甸军事政变吧,人家会说,看,中国政府在缅甸势力有多大,公然干涉缅甸内政,不管吧,又会有人说,中国政府支持缅甸军方搞政变,是幕后元凶,动辄得咎,中国真是太难做了。

  我在《南国锋烟七十年》中提到“1946年3月,德钦登佩敏率领主张推行美国共产党白劳德的和平发展路线搞议会斗争的一派退出缅共,成立人民同志党”,实际上,缅共这个派别没有成立正式的党,只是一个松散的政治派别,成员多为思想左倾的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他们放弃了武装夺取政权的斗争道路,在缅甸有合法的地位,可以公开活动,昂山素季在他们中间长大,受他们影响很深。她上台后,背后的幕僚团的核心成员正是当年的人民同志党及其政治接班人。

  此次排华的主要策划者应该是人民同志党剩下的老人们及其政治接班人,美国、英国与日本政府也参与了,缅共可能也参与了,直接组织者很可能有缅共与人民同志党参与。我这里说的人民同志党是指1940年代那批人民同志党的政治接班人与剩下的老人,他们正是昂山素季上台的缅甸国内推手。

  中国政府目前的应对之策首先是让缅共与缅共的人民同志党一派看清形势,不要被民族主义冲昏头脑,不要再犯机会主义错误。缅共肯定能够影响此次针对中国的暴行的走向。具体的办法是交换还是威胁,还是晓以大义,得看中国军事、外交与情报部门的修为了。

  二〇二一年三月十七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