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工会为农民工“送健康保险”是一种“多赢”

2021-03-17 11:11:4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叶金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为更好地服务农民工,广泛吸收农民工加入工会组织,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河南省确山县总工会根据农民工群体的职业特点和意愿诉求,推出创新普惠农民工举措。从今年2月开始,在全县开展为农民工送“豫健保”专属普惠性医疗补充保险活动,提高农民工群体医疗保障水平,减轻因大病为生活带来的经济负担。目前,共为全县2004名农民工购买了保险。(3月17日《河南工人日报》)

  众所周知,农民工是城市建设的一支主力军,他们为城市的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据了解,广大农民工在城市的各大建筑工地里打工,建筑方往往只是按天给农民工发放工资,除此之外,一般就没有任何的福利待遇,包括送健康保险、送健康体检。而绝大多数的农民工也习惯于“打一天工赚一天工资”的务工生活,他们压根就没有想过“送健康保险”之类的“福利”。

  此次,河南省确山县总工会采取农民工个人承担10元、基层工会补贴20元、县总工会兜底补贴的形式,共为全县2004名一线农民工补贴15.1万元,用于购买河南首个省级普惠险“豫健保”之举,不但让广大农民工享受到了一份“隐形的福利”,而且也让广大农民工的健康安全多“拴”了一根保险绳。同时,这也体现了工会组织对广大农民工身体健康的一种关爱。可以说,一份小小的“健康保险”,不仅给广大农民工带来了“健康关怀”,而且也带来了“人文关怀”,更让广大农民工切切实实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可以说,这样的“健康关爱”是拿任何金钱也换不来的。

  再说,工会为农民工“送健康保险”,既可以提高广大农民工的健康意识和预防意识,又能让广大农民工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强壮的身体,以更好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可见,工会为农民工“送健康保险”之举,是一种“双赢”“共赢”和“多赢”。

  但愿各地工会组织不妨多多借鉴和学习河南省确山县总工会为农民工“送健康保险”的好做法,多些“民工视角”,多些健康关怀,让更多的农民工能享受到类似“送健康保险”这样的“福利”,从而让广大农民工既能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又能安心地为城市的建设和发展尽心尽力。

  浙江省开化县教师进修学校通讯员:叶金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