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刘丹:黄风袭京城,灵吉今何在?

2021-03-16 17:48:01  来源: 微信公众号“石南时评”   作者:刘丹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晨,暌违数年的沙尘暴,席卷京城。环顾各大媒体,沙尘飞扬,遮天蔽日。再看京圈(北京朋友圈),更是风云变色,草木含悲……

  数日前,“两会蓝”爽约两会,让一众代表、委员疑窦丛生。为此,生态环境部的黄部长突袭唐山,才揭开“两会蓝”无辜爽约的谜底。

  一波刚刚平息,一波接棒来袭。就在全国各地正在忙于学习宣传“两会”精神之际,暌违数年的沙尘暴,席卷京城,剑指东北、华北。

  环顾今天的各大媒体,沙尘飞扬,遮天蔽日。再看今天的京圈(北京朋友圈),风云变色,草木咸悲。

  这不请自来的沙尘暴,究竟来自何方妖孽,胆敢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犯我京城,折我国威?这个答案,也需要通过“突袭检查”才能进一步的揭晓吗?

  行笔至此,笔者不由得怀念起灵吉先生。遥想当年,来自东土大唐的圣僧玄奘,在与众弟子西行取经的途中,便与沙尘暴不期而遇。玄奘的大弟子孙悟空,使尽了浑身解数,硬是拿这沙尘暴无可奈何。后来,所幸灵吉先生及时出手,才使得沙尘暴不至于持续作恶。

  当然,这是吴承恩天马行空的妙笔。但在现实中,我们通过“三北防护林”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环保举措,成功的抑制住了沙尘暴的肆虐。自2015年以来,京城已经连续5年免遭沙尘暴之苦。

  当人们渐渐遗忘沙尘暴的时候,沙尘暴却不期而至。他是要提醒人们,别忘了他吗?还是在挑衅我们——自大的人类,我可不会轻易被打败!

  其实,我们也不会轻易被打败。轻易被打败的是那些缺乏经济效益的乔木、灌木。

  几个月前,不就有毁伐林场,改种葡萄的经典案例吗?你看那葡萄多诱人,你看那红酒多娇艳!你看那乔木、灌木……

  嗨!在这钞票遮住人眼的年代,谁还看得见这些不知道媚俗,不知道拜金,不知道聒噪的老实巴交的木讷玩意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