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与美博弈,中俄两国还要继续单打独斗吗?

2021-03-15 17:51:2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原标题:为了中俄自身,中俄结盟吧


 

  最近几天,国际大事接二连三的发生,美英赤膊上阵,出钱出枪帮乌克兰恶怼俄罗斯,乌克兰宣布将中国拥有股份的马达西奇公司收归国有,缅甸仰光二十多家中资企业被打砸抢烧,美国为首的G7在香港问题上针对中国,美国议员声称没收中国拥有的万亿美国国债,美国制裁华为等中国企业进一步升级,美国与日本澳大利亚印度的四国联盟初现端倪。所有这些都在说明,美国加大了敌对中俄的力度。

  美国作为世界上最为强大的经济军事帝国,为什么还要四处拉帮结派,鼓动一帮打手恶棍对中俄实行群殴?美国显然是在为对中俄的博弈中,拥有绝对的优势和绝对的战胜做准备。他不想冒着与中俄单打独斗,以致伤害自身的风险。

  针对美国及其打手帮凶针对中俄越来越疯狂的打压威逼,中俄会不会结盟,一直是世界关注的热点。新华社消息,1月2日王毅外长在接受新华社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采访时表示,过去一年里,中俄关系经受了世纪疫情洗礼和百年变局考验,在各个方面都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特别是他强调中俄战略合作没有止境,没有禁区,没有上限。

  可与此同时,中国国防部则明确作出回应,称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典范。双方坚持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第三国的原则,与有些国家间的军事同盟关系完全不同。

  如果说,王毅外长的讲话所透露的信息还多少有些模糊的话,那么中国国防部的回应则是极其明确的,中俄不结盟。

  美国作为世界上最为强大的经济和军事帝国,都在世界上到处拉帮结派,中国却明确表示不结盟,是明智之举吗?显然不是。

  中俄不结盟,以中俄各自现在的力量,只能被美国各个击破,根本无法与美国抗衡,更别说中俄需要抗衡的是美国为首的一个个庞大的军事集团了。

  中国不愿意结盟,究竟是什么原因,不得而知。会不会是因为基于这样的几条判断:第一,中美不会发生大规模的战争。因为这样的战争只会两败俱伤,中美都承受不起。第二,即使美国与中国发生战争,中国也会有能力应对。第三,中俄如果结盟,将向世界明确发出中美对抗的信号,这对于中美关系不利。中国不想绑在俄罗斯的战车上。

  中国不愿意结盟俄罗斯,会不会有这样的原因?我不能肯定,但也同样没有理由否定。

  也许正是出于这样的原因,中国才一直在做工作劝说美国,“合则两利,斗则两伤”,不愿意或害怕与美国脱钩,并且杨洁篪和王毅还准备赴美国举行高级别会谈。

  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中俄不结盟,受害的,并且使国家一直处于危险之中的,一定是中俄两国。

  是不是说,中美不脱钩,中国继续对美做工作,苦苦相劝,美国就会放过中国?这种可能性是根本没有可能的。

  中美、俄美不对抗是不可能的。原因以前说过很多次了,因为中俄的体量都足够大,足以对美国的世界霸权构成威胁,对美国对全世界的剥夺构成威胁。只有搞垮和肢解了中俄,美国才能放心地永远控制奴役全世界。而中俄两国,无论是谁先被美国搞垮,接下来的一定是另一个,对此,美国决不会心慈手软。

  中俄不结盟,就不能在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等各方面形成有效的合力去共同应对美国的敌对。中俄不结盟,就不得不各自面对美国的疯狂打压与敌对。在这样的情况下,即便中俄各自暂时可以应对美国的敌对,但各自面临的压力都将是巨大的。中国要摆脱美国的敌对和打压,最佳的出路,就是中俄结盟。

  中俄不结盟,给了美国各个击破的机会。而且,可以肯定,美国还会继续抓住中俄不结盟的有利契机,在同时打压中俄的过程中,寻求首先击垮一方。如果一旦发生这样的情况,胜利的天平将彻底导向美国,世界的日子将会更加艰难。

  甚至可以这样说,今天俄罗斯在乌克兰面临的局面,中国在缅甸面临的局面,都与中俄没有明确公开的结盟密切相关。也许,中俄不结盟,才是美国敢于在乌克兰和缅甸疯狂搞事,并且能够在乌克兰和缅甸成功搞事的原因所在。因为这些搞事者虽说害怕美国,但更相信美国的实力,也相信跟着美国会有好结果。

  如果中俄结盟,并且公开明确地向全世界宣布中俄正式结成军事战略同盟,必将彻底破除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中俄的疯狂敌对和打压。

  中俄公开明确地结盟,就是为了共同应对美国的战争威胁与战争冒险,同时,也是为了明明白白地在世界上立威!中俄结盟,别说什么小日本英国澳大利亚之流会胆战心惊,就是美国这个流氓恶棍,只怕都是要寝食难安的。

  中国不愿意结盟,潜在的原因恐怕就在于中国不愿意脱钩美国。因为事情非常明显,中俄结盟,就是为了对抗美国。中美对抗,还能继续维持“不脱钩”吗?

  中美不脱钩,已是越来越不可能了。中美不脱钩,只能越来越被动。不脱钩的结果,只能是中国不断地给美国输送利益,美国不断变本加厉地恶对中国。中美脱钩,只会对中国有利,对美国不利。这也就是为什么基辛格威胁,美国失败了,谁也别想好过,尤其是中国的原因所在。

  中美脱钩,中俄联合的同时,可以联合伊朗巴基斯坦叙利亚阿富汗塔利班塞尔维亚委内瑞拉等一切受美国欺侮的第三世界国家和人民,甚至还可以包括德国法国这些同样受美国欺侮的欧洲国家。即便不能联合德法,也至少能够让他们不与中俄对抗。

  美国不是救世主,相反,美国是今天我们这个世界的祸害,是我们这个世界一切不幸的根源。离开了美国,没有了美国,世界将会远离战争,将会变得更安全。

  中俄当然不想对抗,但是对抗不对抗,权力并不在中俄手中。美国要对抗,中俄不对抗根本没有可能。

  中俄与美对抗,中俄完全可以在世界上另起炉灶,另创一片新天地。中国和世界没有什么离不开美国的。今天的世界,具有完整的工业体系,经济形势最好,最具活力的国家是中国。中俄合作,中俄完全可以在科技经济军事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互帮互助,但是与美国,根本没有这种可能性。今天的美国,对中国无论工业经济科技及创新等各方面的影响已经微乎其微,可以忽略不计了,本质上讲,中国没有什么可以求着美国依赖美国的了。

  中俄如果明确公开结盟,一定会给世界上一切受美国欺侮的国家和人民以巨大的鼓舞,给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小日本等以巨大的震慑和打击,甚至可能给苦美久矣的一帮美国跟班创造摆脱美国的机会。

  中俄明确公开结盟,也就明确告诉美国,中俄已经做好了军事对抗美国的准备,如果美国愿意毁灭世界,中俄将奉陪到底。惧战不能言和,敢战方能止战。中俄只有充分做好战争的准备,才能真正遏制美国的战争挑衅和战争冒险,为世界赢得一个光明的未来。放弃幻想,准备打仗吧。

2021.3.15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