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应当建立英烈宣传的特别机制

2021-03-16 17:48:2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老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2021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看到网民在抖音、快手等传媒发布的祭奠英烈的视频,内心就特别震撼。

  只要良知未眠,每个人都懂得没有英烈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幸福生活的今天。

  英烈不能忘!

  一个不推崇英烈的民族根本没有希望。

  反观我国当今社会,对于英烈的宣传还远远不够,除清明节和烈士节有所纪念性动作外,甚至教科书中有些原有的英烈课文竟然也被撤除。令人心寒,令人酸楚。

  笔者以为,要扭转对英烈敬重程度不够的局面,就应当建立宣传英烈的特殊机制。

  具体措施就是建议在央视、省级和地级电视台开设专门的英烈频道, 在地级以上综合性日报开设英烈专版,甚至国家还应专门创刊一份《中国英烈报》,专门宣传中国各个历史时期的各类英烈事迹,和报道英烈遗属的优抚工作。从小学到大学更应设置单独的英烈宣传的辅修课(效果肯定远比现行政治学科要好)。

  学英雄,见行动!

  唯如此建立学习英雄、纪念烈士的基础行为的常规、长效保障机制,我们的宣传英烈行动才能取得良好、更好效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