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外国与中国工资退休之比让人心酸

2021-03-16 09:22:0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人社部宣布正在研究的延迟退休方案,几乎遭到了中国绝大多数老百姓和网民的同声反对。人们主要是从中国老百姓的工作时间,工作状况,工资待遇,身体状况,延迟退休的弊病等方面说明不应该延迟退休。昨天看到有网友发了一篇视频,从国外与中国的比较的角度,谈退休问题。

  网友在视频中说:全世界每小时人均工资,第一名德国约30美元,第二美国约22美元,中国0.8美元每小时,位列全世界最后一名。但是我们也有排名第一的,就是中国人均工作时间一年高达2200小时。而美国只有1610小时,日本是1758小时,荷兰只有1389小时。另外,视频还提到,德国的退休年龄是65岁,但是,德国人60岁继续工作是要领退休金的,这等于是退休后拿了双份的工资。德国人平均年工作日是175天,而中国人平均年工作日是300天,如果参照德国按工作日算,中国人应该是43岁退休。

  这段视频也可能并不完全准确,也许德国并不是世界上工资最高的,挪威芬兰瑞典等可能还要高。根据2020年12月1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1美元兑换6.552人民币,中国0.8美元每小时与中国普通老百姓的实际收入应该也差不多。中国究竟是不是世界最低,我不知道。但是有文章提到,最穷的非洲,有32个国家的最低收入超过中国。

  难怪中国老百姓工作那么辛苦,却并不富裕,原来中国与欧美国家的工资待遇差别居然有那么的巨大。中国人民每天的工作时间那么长,工作那么辛苦劳累拼命,工资待遇却那么低,甚至经常会有人因为太辛苦太累而累死在工作岗位上。这样的局面,实在让人不能理解,也不好理解。

  当然,中国也有高收入的人群,资本家就不说他了,中国的白领阶层,一些经营对路的个体业者,还有一些体制内的高收入群体,他们的收入应该是比较可观的。虽说这部分总体人数占比可能不会太多,但中国人口基数大,他们的相对数量也是可观的。这也是中国媒体经常吹嘘中国每年有多少人出国旅游,买遍了全世界的原因吧。

  但是一个国家是否进步,一个社会是否优越,不是看它有多少的富豪,而是看它是否消除了困难人群,让它的人民不再贫穷。如果像招行年报曾经揭秘的那样:中国2%的人掌握着80%财富。因为制造了大量资本家,使得更多的中国老百姓虽说非常劳累非常拼命,却仍然贫穷着,这样的改开,无论如何都是说不过去的。

  这些年来,中国老百姓工作那么辛苦,那么劳累,现在如果还要让到了退休年龄的工人弟兄不能退休领取退休金,真得问一问,你们于心何忍啊。

  2021.3.11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