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又在开动机器印钞收割了

2021-03-09 14:47:0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昆仑策网头条消息,3月6日,美国参议院50票赞成、49票反对,仅以1票的优势通过了拜登政府提出的1.9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3万亿元)经济刺激计划,这标志着美国再次开启了货币大放水的闸门。美国的意图非常明确,通过大规模印钱,再一次收割全世界。

  想一想,美国如此大规模的疯狂印钱,购买全世界,收割全世界的财富,向全世界转移危机,是不是很恐怖的一件事情啊。

  美国给老百姓发钱干什么,当然是购买生活必需品了。问题是,涉及老百姓生活的各种产品,美国是基本不能生产的,那么它们从哪儿来?当然是购买全世界了。如此一来,如果美国1.9万亿纸币的绝大多数用于购买外国的产品,对美国的物价是基本没有影响的,反而美国人是实实在在受益的。1.9万亿输出国外,也就把通胀,把危机轻轻松松转移到了国外。

  这大概也就是为什么这些年美国一直在大量的印钱,而美国的通货膨胀却并不明显,反而是经济一直在高速发展,大量的工业品源源不断地输送给美国及全世界,每年都在赚取大把大把的外汇,经济形势应该是很好的中国,反而是每年物价都在大幅上涨的原因所在。

  关键的问题还在于,以现有的世界格局,美国完全可以继续轻松地做到收割全世界。

  美国完全可以继续通过仍然存在的美元霸权,让1.9万亿美元大规模在世界上购买它需要的各种物资产品,还可以收购控制别国实体企业,尤其收购控制别国的金融业,还可以通过炒作别国的房地产进行收割,还可以通过操纵汇率,在全世界剪羊毛。通过这些年的实际情况,人们应该可以发现,美国的一个重要目标国,就是中国。

  但是,美国的疯狂,也是给了全世界搞死美元霸权的极好机会。

  如果中国能够在这个时候,能够主动出击,主动脱钩美国,坚决停止出口一切美国需要的产品给美国,阻断美元进入中国的一切可能的通道,同时,坚决抛出手中全部的美国国债。如果美国增发的美元,买不到中国的产品,只能在美国国内循环,美国必然出现物资短缺,物价飞涨将是必然的结局。那么,美国就是再怎么印制美元,也不会对中国有什么影响了。这么浅显的道理,中国应该想得到,也做得到。

  当然,中国也不是完全不能帮一帮美国,美国不是因为缺少美元,所以要大量的印钱吗?中国倒是可以继续进口一些中国需要的美国产品,这样尽可能多地多送一些美元给它,不也算是帮助了它了吗?

  美国疯狂印钱,全世界,包括美国的小跟班,都是需要认真对待的。如果全世界各国人民都能够为了维护自身的利益不受侵犯,一起行动起来,抵制美元的流入,美国恐怕就该加快彻底玩完了。2021.3.9

  附文

  李光满:1.9万亿美元洪水来了,要高度警惕美国收割中国财富!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

  3月6日,美国参议院50票赞成、49票反对,仅以1票的优势通过了拜登政府提出的1.9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3万亿元)经济刺激计划,这标志着美国再次开启了货币大放水的闸门,世界各国金融及经济必将受到冲击。

  当天通过的这项经济刺激计划意味着美国政府将从本月开始,直接向符合条件的美国人支付每人1400美元现金补助,预计超过85%的美国家庭将获得救助。

  最终通过的刺激计划的主要内容有:

  一是大多数美国人将获得每人1400美元的救济支票;

  二是增加联邦失业补贴至300美元/周,延续至9月底;

  三是将驱逐和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的暂停期限延长至9月底;

  四是为州和地方政府提供3500亿美元救济;

  五是向K-12学校和高等教育机构提供1700亿美元;

  六是新冠检测拨款500亿美元;

  七是国家疫苗计划拨款200亿美元,将与州、地方和部落合作;

  八是使儿童税收抵免额在当年可以全额退还,并将抵免额提高到每个孩子3,000美元(6岁以下儿童为3,600美元);

  九是为美国航空公司提供140亿美元的第三轮薪酬援助。

  刺激计划修改了众议院通过版本中有关失业救济福利的部分,将每周失业救济额外福利从400美元下调至300美元并将该福利适用时间延长至9月6日,同时删除了众议院民主党人主张的将法定联邦最低工资从每小时7.25美元提高至15美元的内容。

  美国投入这么多钱实施经济刺激计划,这些钱从哪里来?我们先看两个数字。

  第一个数字是2020年美国财政赤字,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其导致的经济危机影响,美国政府2020年推出多轮经济刺激计划,2020财年财政赤字达3.1万亿美元,创历史最高纪录。

  第二个数字是2020年美国国债总额超过27万亿美元。

  从这两个数字可以看出,美国已经全面进入严重的寅吃卯粮状况,而且依靠举债度日已经成为美国经济的常态。

  美国如此大规模印钞,释放如此多的美元货币,会不会让美国政府破产?我们再看看2008年美国爆发次贷危机之后美国曾经采取的对策。当时美国进行了多轮美元量化宽松,第一轮量化宽松美联储投放1.7万亿美元,第二轮量化宽松美联储投放6000亿美元,四轮美元量化宽松之后,美联储总共投放了3万多亿美元,增加了货币市场流动性,稳定了金融市场十分危急的形势。由于美元不仅是美国货币,还是世界货币,美国实施的大规模美元量化宽松政策产生的大量美元货币最终流向全球,推动了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暴涨,制造了全球大通胀,石油一度涨到每桶147美元,铁矿石、有色金属等商品都出现了暴涨,最终美国的次贷危机转嫁给了欧洲、亚洲其它国家,中国就是最大的受害国之一。

  我们应该还记得中国房价是什么时候出现大规模上涨的,就是从2008年起,此前中国房价在一波上涨行情之后被国家控制住了,但从2008年出台4万亿之后,房价出现了连续大规模跳涨,而且还绑架了中国经济,搜干了中国老百姓几代人存下来的钱,大量房奴就是那个时候开始出现的,最终美国并没有受到次贷危机的致命打击,反而是欧洲至今都没有走出那次危机的阴影,中国的房价至今都没有停止上涨的步伐。

  最近深圳、上海的房价突然出现暴涨,这是因为深圳和上海都是国际性大都市,拜登当选美国总统后就提出,要实施数万亿美元的大规模救助计划,受此影响,深圳、上海房价率先启动了上涨行情,而且这波上涨行情很快就开始向东莞、广州、杭州等地蔓延。幸而国家很快就出手限制房价,使这次房价暴涨行情没有形成全国性的房价暴动。

  一年来,美国深陷疫情,近3000万人感染病毒,超过53万人死于新冠肺炎,从特朗普到拜登,美国已经实施多轮经济刺激计划,投放了数万亿美元货币,这些美元货币最终必然会像2008年一样流向全世界,引发新一轮大宗商品涨价和全球通胀,前段时间全球铁矿石等大宗商品疯涨以及最近石油价格的异动都跟美国大规模印钞、实施经济刺激有关。

  一段时间以为,中国一直在扩大金融开放,大量外国金融机构进入中国,这也使得外资进入中国更加便利,由于中国的利率相对于美国、日本、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实施的低利率、零利率甚至负利率要高得多,而且利率稳定,因而吸引了大量外国资本进入中国,这一方面有利于中国利用外资发展,另一方面也增加了这些外资带来的金融风险,以美元为代表的外资泛滥必然对中国经济和金融带来冲击,比如最近中国部分城市房价的暴涨就与此有关。

  中国如何应对此轮美国大规模经济刺激引发的美元泛滥?

  首先是守护好金融高边疆,建好金融防护墙和隔离墙,严格控制外资进出中国,严格防范外资抄底中国优质企业,严格控制外资变相抄房。

  其次是控制好国家财政和金融政策,绝不能随美国的节奏搞财政和金融大水漫灌,严格控制银行资金大规模进入房地产,坚决控制房价。

  第三是坚定不移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银行必须将主要资金贷给实体企业、高科技企业和中小微企业。

  第四是管理好生活市场物价,保持老百姓生活稳定,严防生活品价格暴涨,坚决打击哄抬生活品物价行为,绝不能让美国的大水漫灌冲翻中国老百姓的菜篮子,影响中国老百姓生活。

  第五是提前做好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可能发生暴涨的应对工作,特别是做好大宗商品暴涨可能引发相关产品及产业链涨价的预防工作。

  我们一定要吸取2008年的教训,要清醒地认识到金融开放是有限度的,绝不能搞金融无限开放,绝不能自拆金融篱笆自毁金融长城,金融大门一旦打开就难以关上,美元洪水一旦进入中国就难以控制。

  千万要警惕美国利用美元大放水制造金融危机,收割我们国家的财富,洗劫我们老百姓的财富。

  美国反复搞大规模美元量化宽松,实际上也是引鸩止渴,只会让美国更加虚弱,最终必将引火自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