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原来向警予与毛泽东还是亲戚

2021-03-09 09:47:2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深深的海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向警予是中共非常著名的早期党员,革命烈士,巾帼英雄。

  说起来,向警予与毛泽东不仅是革命战友,还是很近的亲戚。毛泽东的夫人是杨开慧,而毛泽东的岳母也就是其恩师杨昌济的夫人杨开慧的母亲向振熙,则是向警予的姑母。故杨开慧与向警予是正儿八经的姑表姐妹,从辈分上讲,毛泽东应该叫向警予表姐。

  当然,向警予同时又是毛泽东挚友蔡和森的夫人,毛泽东与向警予革命同志的关系早已超越了传统亲情。

  如果把向警予也算作毛泽东亲戚系列,那么,毛氏一脉已为中国革命奉献了至少5个优秀女性。除了举世闻名向警予、杨开慧外,毛氏一脉还有毛泽东的堂妹毛泽建、三弟毛泽潭的第一位夫人赵先桂、还有杨开慧的亲侄女毛泽东的外侄杨开智的亲女儿杨展,她们都在不同的年年代先后为国捐躯。

  毛氏一脉不仅男儿刚烈,女儿更是英勇慷慨。从一九二一年起,毛氏一脉为了新中国的建立牺牲了多少英雄儿女,真的一下子难以计数。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大家都在微信QQ里转发着女神节女王节快乐的短信,孰不知,如果没有向警予杨开慧这些舍生取义的女先烈,我们哪有机会在这里悠闲地互赞?

  从来就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为有人已经出生入死。三八妇女节,让我们缅怀千千万万个向警予杨开慧们!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