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关棋禹:特朗普后的美国总统对中国会更糟

2021-03-07 17:15:0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关棋禹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特朗普当上美国总统后,曾经令一些中国人很高兴,果然,在最初的时间里,特朗普的所做很令有些中国人满意,但好景不长,接着的情况直到后来,令原本很高兴的中国人很沮丧,这是为什么呢?

  远见,远见的问题啊,能否识人,能否对世间事物有准确和透彻地认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具备这种能力的,可惜,不具备这种能力的人有很多。

  特朗普曾经让中国很难受,但原先那些“满意”特朗普的中国人是不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的,只会怪罪特朗普,并把特朗普描绘成是一个很厉害的人物。

  特朗普是何许人也?说他是个成功的商人,倒不如说他是个幸运的商人,而且不止是在商业上,随着其当上了美国总统,应该说还是一个在政治仕途上的幸运儿。

  对幸运的人来说,他的有些成功不见得是其能力所致,幸运嘛,就是幸运而已。

  但特朗普在商业上的所谓成功,并不代表他对美国整个经济状况的了解,更不代表对美国全面情况的了解,更更不代表对世界情势的了解,幸运儿的一时或长时间的幸运也并不代表能永远的幸运。所以我曾经说过,其败运随时都会出现,果然,后来随着特朗普登上了总统之位,败运开始了。

  特朗普在商业和政治仕途上的成功是由于幸运,但其毕竟是一个政治矮人,并不是经济和政治全才,当要发挥更大的作用时,就力不从心了。但最糟糕的是,特朗普并不是一个有自知之明和能够自省的人,而是一个自信的人,而且不仅是自信的一般人,还是一个非常非常自信的人,自信过度就成为了一个自负的人。

  特朗普的自负,将使自己的败运迅速地到来,让美国付出代价,也将使自己付出代价,如今果然如此。但他不会反思,不会检讨,不会改邪归正,其幸运培养出来的自负性格会让他歇斯底里,所以,更糟糕的局面在后来接二连三地出现。

  特朗普很像希特勒,是我最早提出来的,现在有不少人也这样认为了。当然不全像,只是膨胀心、自负心、野心像希特勒,所以结局也会像希特勒一样,还当然不是说一模一样,而是指结局的可悲。

  如此,我曾经有预言:

  1.特朗普将成为美国史上最窝囊的总统。

  2.特朗普后,将为美国留下一个烂摊子。

  3.特朗普后的美国总统,将工作艰辛,任务繁重。

  4.特朗普后的美国总统,会对中国更不好。不是其个人原因,是因为要收拾美国这个烂摊子,会不可避免地对中国更不好。还因为美国需要索取,美国人的价值观、追求的各种理念,决定了他们会这样做。当然也因为怎么整中国都不会翻脸,导致了他们敢这样做。

  还当然,反其道而行之的情况是有的,如来进行与中国关系的所谓修复,但概率性是极小的,而且前提是最大限度地保障美国的利益。

  当年在特朗普与希拉里竞选时,我曾呼吁支持希拉里,认为特朗普如果上台,对中国关系会比希拉里更糟,尽管中国人没有选票的权力,但倾向还是会影响一些选票的,可惜多数人喜欢特朗普,没有看透特朗普这个人。我曾经举例子说,如果特朗普后的总统是希拉里,会比特朗普变得更糟,而我在上一届美国竞选总统期间曾说,尽管希拉里很坏,但当上总统后会比特朗普强,而希拉里在特朗普后当上了总统会比特朗普更坏。

  所以,在特朗普跟拜登竞选时,我呼吁支持特朗普,拜登如上台,会比特朗普更坏,可惜,很多人都不明白这个道理。

  如今拜登真的上台了,中国的处境会更糟,因为特朗普虽然很坏,但毕竟相对阴谋少、阳谋多,伤害中国的同时,美国也遭到了伤害。而拜登和民主党就不一样了,阴谋多、阳谋少,在伤害中国的同时,会让美国尽可能地免受伤害。

  说了一大堆什么意思?是要提醒我们的有关方面,运作国是不能仅就事论事,要首先研究透外国有关政客和政客们的特性,才能在就事论事上做出具备有预见性和预设性的战略主动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