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你是人间最美四月天

2021-03-05 12:07:4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一只鼠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伴随着三月的来临,妇女节如期而至。国际妇女节是为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同时,也是为了纪念在1911年美国纽约三角工厂火灾中丧生的140多名女工。它不仅是女性地位提升的体现,更鼓舞了广大女性独立自主,在各领域去贡献一份力量。

  称赞您的无私,给予我们温暖的家。冰心说过:“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母亲永远是守护家庭最重要角色,是我们的启蒙老师,也是陪伴我们最多最好的玩伴。我的母亲就是一位非常勤劳智慧的女人,年逾五十,却依旧“闲不住”,做好本职工作之外,休息日还会去找一些别的活儿来贴补家用。从小到大听得最多的就是“你不勤快,以后遭人嫌咧!”他不从吃羊肉牛肉之类的食物,但却能做出符合我们口味的牛羊肉,最让我为之震撼的是几年前的一个春节,竟然亲眼看见我的母亲提着一只活鸡正在厕所处理,不得不让我既佩服又心疼这样一个无所不能的女人。正是母亲们的苦心经营与辛苦付出,才能将我们的“避风港”建设得更加温暖可靠。

  称赞您的伟大,给予我们榜样的力量。在人们的惯性思维里,妇女就应该遵循三从四德,带好孩子,操持好家务。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女性不再是被裹脚布束缚在家的弱女子,他们也能够走出家门,独立自主用自己的双手去劳动,展现女性价值。屠呦呦凭着一腔执著调查了上千种中草药制剂最终发现了青蒿素,拯救了全世界数百万人;杨绛先生逝世后将一生所珍藏的文物全部捐献给国家,淡泊是人们对她最深的印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愈后返岗护士郭琴,她的爱岗敬业精神感动着无数的中国人;还有像黄文秀这样走在扶贫一线的基层女性干部们,他们为了大家的福祉而舍弃了小家......他们个个都是独当一面的巾帼英雄。正是这样一群榜样,让我们知道了女性不仅能走进社会,还能在社会各岗位上做得很出色。

  作为新时代的女性,我们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坚定为民服务信念,拥护党和国家,敢于追梦,勤于圆梦,同时要有开拓创新的思维,践行“三牛精神”。不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才能本领,才能不会被追梦路上的困难轻易打倒。同时,要把个人的梦想和伟大的中国梦相结合,用我们不懈的奋斗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