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关棋禹:美国为什么要发动围剿“华为”的战争?

2021-03-05 12:05:4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关棋禹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众所周知,美国对“华为”的打压已经是越来越厉害了,不要光听其“理由”,不要光听其借口,而要看美国的目的。美国的目的是什么?就是要发动一场对“华为”的围剿战争。

  但须指出,围剿“华为”还只是美国的浅显目标,美国的根本目的是打压我们整个国家、围剿我们整个国家,是在发动一场阻断我们实现民族复兴的全面战争。

  美国为什么要这么做呢?这是美国统治阶层的意识形态所决定的。如此,就不得不说说其意识形态的渊源。

  人类文明的发源虽然是众说纷纭,虽然有多个古文明之说,但唯有中华民族的古文明是可以验证的,在很长的历史时期内,欧洲的文明是极其落后的,随着中华文明的辐射,欧洲的文明在近代才开始有起色。但欧洲地域狭小,民族众多,在无法形成统一文明的情况下,竞争非常激烈,故而产生和发展了自己的竞争文化。

  欧洲人是有自己的身体条件特性的,就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这虽然并不理想,但有弊病也有益处,就是线性思维反而容易深入,对单一问题的思考往往容易更深刻些。不像我们中国人,虽然因思想丰富而思维复杂,却因为思维牵扯得比较多,反而阻碍了线性思维的深入。因此,通过竞争文化,通过线性思维的深入,欧洲在近代搞出了很多科技发明,反作用于竞争后,使竞争更加激烈,因此又产生了扩张文化,特别是向域外的扩张和掠夺。

  由于扩张文化使欧洲大部分国家普遍受益,扩张主义、殖民主义、掠夺主义、排他主义思想逐渐成为了欧洲人主要的意识形态,并发展为军国主义、帝国主义、资本主义的社会形态。

  由于近代的世界是被欧洲人这种扩张主义、殖民主义所统治的,所以,世界上现在盛行的主要意识形态就是排他主义和利己主义的形式。当然,也因此必须指出,现在的世界文明形态虽然有现代文明的成分,但还不是健康的世界文明,是畸形的人类文明。

  虽然现在的人类文明不是人类应该拥有的真正的文明,但现阶段只能按历史的继续演进发展,畸形文明或许还会继续存在一段很长的历史时期,或许真正的文明最终会到来。

  文明应该主要有两个本质不同的概念,一个是精神文明,一个是物质文明,现在的文明主要是追求物质文明,而精神文明则任重而道远。

  现在精神文明的欠缺主要表现在美国身上,因为美国是继承欧洲扩张主义、殖民主义、排他主义等利己思想的主要后裔,其意识形态决定了其必须遏制新文明即精神文明的兴起,而这种新文明的雏形就表现在中国等一些新兴国家的身上,所以美国必须发动一场阻击中国发展的战争。

  这就是我认为的美国要发动围剿“华为”战争的所有根源。

  但还有一个原因需要指出,就是美国为什么敢于发动这样一场战争呢?是因为我们的姿态方便于美国来发动这样的战争。

  如一个强盗,虽然以掠夺霸道为生,但其施为也是要考虑可行性的,他希望别人都怕自己,企望在抢劫时没有人敢于反抗,这样他就可以大行其道了。如果有人敢于反抗,他也是害怕的,就会往往斟酌还能不能抢劫?如果反抗的人组织起来,形成强大的力量,强盗是绝对不敢抢劫的。

  现在的美国所面临的正是这种情况,世界的反霸力量很弱小,如美国怎么污蔑和欺负我们,我们也不反抗,打台湾牌、南海牌、西藏牌,等等不管什么牌,我们就是不反抗,顶多是在语言上表示不满,美国能不肆无忌惮吗?

  对“华为”围剿战争的发动也是如此,对“中兴”大打出手后,“中兴”乖乖地就范了,美国当然就毫无顾忌地再收拾“华为”了。

  “中兴”被罚14亿美元之时,“中兴”不可能不跟我们的有关方面沟通,认罚就表明了我们总的姿态,如此,美国当然就不用顾忌了,放心大胆地开始围剿“华为”了。

  我分析得有没有道理?应该是有道理的吧?

  如此就可以说,美国所以敢于发动对“华为”的围剿战争,也就是对我们全面的围剿战争,也有我们自己的原因,我们应该有这样一个严峻的思考。

  我曾写过多篇文章,如《美国遏制中国有错吗?》、《美国制裁中国军队“理所当然”》,等等,就是从反思的角度来阐述这些道理。美国当然会从自己的利益思考点出发来考虑做什么,而不会从我们的利益方面来考虑,而且我还有很多文章,都曾在谈这个问题。

  在盛行丛林法则的现在,在西方的意识形态主导世界的现在,是很难用是否正义、公正、讲道理来衡量有些事情是否合理的,而是应该在决定国家权益的具体事宜上进行博弈,哪个国家博弈得好,哪个国家就会有一定的权益保障,反之,就会不断地失去权益保障。

  所以说,美国围剿“华为”,并围剿我们整个国家是没有错的,这个道理虽然是谬论,但却是不得不站在现在仍然盛行的丑恶的国际竞争法则方面来进行客观看待,而不可能完全站在公正的角度来看待,因为虽然应该用公正的角度来看待,但却是无法实现的。

  我们在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时,在倡议现在的世界应该推崇正义、公正、和平、合作共赢理念时,这虽然是对的,但这只是目标,在现阶段还无法实现,我们应当有两手的策略施为。

  一是在倡议的同时身体力行,二也要看具体的情况。

  在现行的世界里,不可能完全按倡议的意识形态施行,在有些时候,也需要对强盗“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这才是明智的,也符合现在的世界法则。

  如此,对于美国的霸道行径,我们有时候就需要稍忍耐一些,有时候就必须坚决反抗才行。

  所以,本文对美国所以发动对“华为”围堵战争的解读,就是对意识形态斗争的解读。

  美国意识形态的自我保护和继续推进有一个较紧密层集团,就是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英国,他们以曾经殖民的土地继续占领为标志,英国虽然有些区别,但仍然有英属利益集团,而且是其意识形态的曾经宗主国。其次还有次紧密层,这就是欧洲本土的一些国家,还有日本(也有变数,这里暂不述)等一些国家,而我们却基本抛弃了意识形态的斗争。

  所以我呼吁,我们应该重拾意识形态的斗争,特别是对美国的霸道行径要有选择性地反抗,不能一律忍耐,否则,“华为”事件以后,还会有其他事件,围剿我们的战争只能是越演越烈。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