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特朗普党”浮出水面,他回来了!

2021-03-05 11:57:0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谭吉坷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去年12月19号,写过一篇《永远的特朗普,他不会谢幕》,事实果然如此。不是他回来了,而是他从来没有离开。

  即使你把世界现代政坛翻个遍,都没有见过这么嚣张的失败者。2月28日的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CPAC)上,特朗普带着欢快的脚步来了,在朝圣般的欢呼声中,斗志昂扬地站在了共和党的C位上。

  他的第一句“大家想我了吗”就煽动起了飓风般的欢呼和回响,不知道的还以为是美国春晚。人们这才发现,没有特朗普的世界政坛是多么的无趣和寂寥。

  CPAC现场矗立着他的鎏金雕像。山呼海啸般的“我们爱你”和“你赢了”的超级震撼中,他的每一句话几乎都能够让听众血脉贲张。此时的特朗普,身上散发着救世主的光辉,在接受皈依者的顶礼膜拜。

  “种桃道士归何处,前度刘郎今又来”。拜登刚讲美国回来了,特朗普就告诉他,回来的不是美国,而是特朗普大帝。拜登刚刚坐到椅子上,特朗普就来抢夺方向盘,要砸他的饭碗。

  还是一如既往的自信和自恋,还是效果扑面而来的拍胸脯和竖大拇指,还是每一个动作都自带背景音乐和气场。和这位天才的煽动者一比,拜登真的有些像一具僵尸。

  CPAC号称“全球最大和最有影响力”的保守派政治会议。这次会议的最大看点就是特朗普已经成为保守派政治思想,政治行动和政治力量凝聚的核心和标识性符号。特朗普主义成为共和党的核心思想,共和党虽然没有更名,但是正式成为了“特朗普党”。

  《国会山日报》认为,始于1974年一年一度的“保守政治行动大会”CPAC,今天已经变成了“特朗普政治行动大会”TPAC,特朗普事实上接管了共和党。美国媒体对特朗普没有给予很高的评价,这很正常,没有人会为仇人鼓掌。

  在这次保守派的重要大会上,传统保守派大佬小布什、罗姆尼等通通都没有获得邀请,彭斯自觉无颜见江东父老闭门不出,居然连共和党的“掌门人”麦康奈尔也没有到场。同民主党联合绞杀特朗普的共和党建制派在这次会议上杳无踪迹,音信全无。

  特朗普再一次用那个令人感到亲切的“fake,news”告诉大家他要组建一个新党是假新闻。“我们只有一个共和党,一个比过去更团结,更强大、更伟大的美国共和党。”

  这老家伙很鸡贼,当共和党和“特朗普党”完全合体之后,傻子才会费力气去组建需要大量资源和时间投入的新党。1912年共和党因为有人另组新党导致选票严重分流,让民主党渔翁得利。这样的错误最懂得交易的“懂王”是不会犯的。

  说共和党已经成为“特朗普党”并非危言耸听。特朗普的演讲中,就对共和党内的叛徒发出了清理门户的指令。要求“把所有叛徒都踢开”。事实上,背叛特朗普的共和党三号人物切尼大选后民调显著下降,并被谴责叛党,要求她辞职。“滚石”网站称,特朗普就像“黑社会老大”一样,正在处理对自己失去忠诚的成员。

  特朗普确实具有这种力量。竞选失败并没有让他失去选民的支持,共和党议员也需要他背后7500万铁粉的选票。这也是他将共和党改造成为“特朗普党”的群众基础。

  这次会议之前有过一个民调,如果特朗普另组新党,将会有70%甚至更多的支持者愿意跟随他离开共和党。这才是特朗普“豪橫”和共和党建制派噤若寒蝉的根源。

  在这次会议上,特朗普赢得了2024年总统候选人的最高民调。特朗普暗示他可能会参加2024年大选,他也许会主导共和党第三次击败民主党。即使他不出面,也会指派执行他理念的人参与角逐。

  CPAC的民调还显示,相当多的共和党人认为,特朗普主义必须是共和党的核心思想。即使有人出面扛旗,也必须是特朗普的继承者和执行者。这就使共和党彻底走上了特朗普主义的道路。

  特朗普重出江湖,美国政坛的血腥厮杀中,他仍然是当之无愧的主角。特朗普主义是美国政治力量光谱中最鲜明耀眼的痕迹。昨天、今天和明天,他都是美国当之无愧的人气之王。

  特朗普不是纸老虎,而是让他的对手寝食难安的真老虎。他的对手对他使出了除了暗杀之外的一切手段来打压,可见他们多恨和多怕这只老虎。

  特朗普也不是一个意外,尽管中国的公知和他们的美国主子极力地希望人们相信这是一个意外。特朗普是美国社会矛盾白热化的产物,这种民粹主义特征的反建制思潮,是对西方资本秩序的一次清算。美国人对未来的期许已经降到了历史上的最低点,他们在特朗普身上看到了希望。

  被特朗普撕下遮羞布的美国就像卸了妆之后的快手主播一样看不得。政治倾向越极端,选民的投票热情就越高。这是西方民主的一个重要特征。“特朗普党”和民主党背后的社会撕裂不解决,两党的敌对就无法调和。

  事实证明,中国公知鼓吹的美国纠错机制是不存在的,只要特朗普揭发出来的那个“影子政府”还在,只要对发展中国家的吸血无法满足美国的消费,这种撕裂就会越来越严重,甚至响起第二次“莱克星顿的枪声”。

  在特朗普铁粉那里,他就是一个美国忠臣,一个富有理想主义浪漫气质的美国英雄,一个诚心诚意践行自己竞选承诺的政治家。无论传统政治势力如何无限放大他性格上的缺陷,但在追随者那里,他却越来越成为一个完人。这样的特朗普力量比以前更强大,破坏性也更可怕。

  估计特朗普的每一句话都会让拜登感到心惊肉跳。“重新占领华尔街”运动卷土重来。华盛顿特区的围栏和铁丝网一直到今天都没有拆除,据说是为了防止特朗普死忠“炸国会大厦”。特朗普7500万铁粉及其身后代表的一半美国人认为拜登“得国不正”,这就使拜登政府的每一项举措都会遭到从未有过的反弹。“两个美国”边际越来越清晰,选举制度和宪法传统正在面临着史无前例的挑战。

  “美国的信仰从最开始就存在争议”。有人说中国是一个伪装成国家的文明,那么美国就是一个伪装成国家的利益共同体。没有利益,就没有美国,就会树倒猢狲散。不当世界第一的美国是否还会存在,这是一个印钞机解决不了的问题。美国历来对潜在的挑战者毫不手软,应该是看到了这个问题。

  只有在中国问题上,美国资本集团是高度一致的。无论是特朗普还是拜登,共同纲领都是“解决中国问题就是解决自身问题”。不同的是特朗普注重短线收益,拜登的方法是长线让你窒息。

  我们不要被特朗普他如果败选,“中国将占领美国”这样的话迷惑。帝国霸权衰退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具有政治,经济,文化上的碾压性力量,需要新文明的替代方案。

  任何霸权国家在面临结构性的社会撕裂和政治权利失衡时,都会释放出各种各样的冲击和危险。特朗普上台是这样,拜登也会走和他同样的道路。在今后10到20年间,是美国最危险的日子,也是世界最危险的时刻。

  在历史关键节点上的关键人物,其作用是绝对不可以忽视的。当他和某种社会思潮结合到一起,就会改变历史的走向。特朗普就是这样的人物。

  就在特朗普在CPAC上光华四射的同时,法国前总统萨科齐锒铛入狱。特朗普会不会成为美国的萨科齐,甚至成为美国用子弹解决问题光荣传统的祭品,也很难说。不过这些都挽救不了美国的衰落,一个特朗普倒下去,会有更多的特朗普站起来。这就是历史的规律,也是帝国兴衰律。

  特朗普之后的美国还会有新的特朗普,欧洲也会出现一个又一个特朗普。特朗普主义就是资本世界的附骨之蛆,将会伴随这种开始衰落的文明走到终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