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特朗普想东山再起

2021-03-03 14:56:1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雪中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图片1.png

  日前美国的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CPAC)召开。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由美国保守联盟主办,每年举行一次,是美国规模最大的保守派政治活动之一。此次会议于2月25日至28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举行。特朗普在2011年首次参加会议,此后便一直是会议的常客。在特朗普当政期间,包括他本人、前副总统彭斯及其他白宫高级顾问都出席了这个会议。《纽约时报》指出,今年会议更能成为共和党人的“晴雨表”,暗示着共和党人未来的政治动向,许多想成为后特朗普时代共和党领袖的人都想抓住这次机会。包括特朗普的“拥趸”前国务卿蓬佩奥、得州参议员泰德·克鲁兹等共和党人都参加了这次会议,而他们的表现似乎也没有让特朗普失望。

  特朗普在会议的最后一天到会并发表了演讲。在讲话伊始,他就高调表态自己并未认输:“今年我在这里向你们宣布,我们四年前共同开启的那段不可思议的旅程,还远未结束。”他在讲话中对拜登进行了猛烈攻击,说在拜登治下“美国优先”已变成了“美国最后”。他还暗示自己将参选下届总统。特朗普的讲话表明,他准备东山再起。

  特朗普在讲话中用大量时间展开了对拜登政府的攻击。他将拜登执政的首月称作“现代史上最糟糕的一个月”,还对这位继任者的移民和抗疫政策表达了不满。他说拜登的“激进的移民政策不仅是非法的,而且是不道德和无情的”,是对美国国家核心价值观的“背叛”。拜登政府的所作所为,正在扭转自己在移民问题上取得的“成就”。特朗普还抱怨拜登在疫苗方面“抢功”,把自己任上疫苗工作的成就归为己有。他指责拜登的抗疫政策并未取得进展,美国国内对新冠疫情的担忧仍在继续蔓延。

  特朗普在抨击拜登的同时,他还暗示自己将参加下一届总统大选角逐。他说,自己在去年的大选中赢得了胜利,但被“选举欺诈”夺走了。他表示:尽管如此,自己“甚至可以第三次击败他们”。他还说,“有了你们的帮助,我们将夺回众议院并赢下参议院,然后一位共和党总统将以胜利的姿态重返白宫。”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在本次会议上也无故“躺枪”,成了共和党人无法绕开的重要话题。特朗普在吹嘘自己“美国优先”政策时就扯上中国,渲染中美对抗的论。在攻击拜登重返世卫组织时,特朗普又拿起中国作比较。他称“美国每年需缴纳5亿美元会费,但中国仅需缴纳3900万美元”。在他渲染与中国对抗时声称要阻止“中国主宰未来”。

  特朗普想东山再起是他在这次讲话中透露出的关键信息。但他能否如愿以偿并不取决于他的主观愿望,而是要看拜登的执政效果及美国社会内部矛盾的发展。至于中美关系,更有赖于国际形势的发展及两国关系今后状况的变化,对此,我们充满信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