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对美国究竟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态度

2021-03-02 11:46:2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对敌人究竟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态度,在普通老百姓看来,这似乎是一个非常简单明了的问题,对敌人就应该狠,毫不客气,毫不留情。老百姓是这样,国家不也一样吗?

  东郭先生救了狼,狼却要吃了东郭先生。

  农夫救了毒蛇一命,毒蛇却要要了农夫的命。

  显然,对于像毒蛇猛兽一样的敌人美国,是不能仁慈的。对敌人仁慈,不光窝囊,也是对自己的残忍。

  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说:对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有些生活在南方的人们,可能不理解严冬的残酷。最近有一则视频,在中亚某国,由于气温太低,行走中的野生动物瞬间被冻僵而死,有野生鸟类,也被冻死在了冰面上。

  鲁迅先生说,对敌人要像痛打落水狗一样。

  毛主席一直谆谆教导人民,要分清敌友,爱憎分明,要有压倒一切敌人,而决不被敌人所屈服的精神和勇气。

  以人类正常的思维,对美国这样比毒蛇猛兽还要邪恶还要狠毒的敌人,中国人民必须要拿出坚决与它斗争到底的精神和勇气,坚决同它做不可调和的斗争。

  然而遗憾的是,对于美国这个凶恶的敌人,中国总有那么一些人,总是对美国抱有幻想,不仅不愿意与它脱钩,不愿意与它斗争,而且还要处处哀求于它。

  美国铁了心与中国人民为敌,铁了心恶对中国人民,中国还能够继续把自己的人民辛辛苦苦劳动创造出来的各种物品,把稀土等重要的战略资源,廉价送给美国吗?还能购买美国的转基因食品,实质资助美国吗?还能够继续保有万亿的美国国债吗?还能够让美国企业在中国赚得盆满钵满吗?

  继续巴结乞求美国,表明斗则两伤,期望合作共赢,是没有用的。不脱钩美国,继续维持与它的交往,只能实质资助,帮助美国,挽救美国,让它有钱,有能力继续敌对中国,祸害中国人民。

  脱钩美国,对中国可能也会有损失,但美国的损失只会更大。某种意义上,中国的损失是完全可以承受的,而美国将难以承受。

  美国所以要恶对中国,除了中国强势而快速崛起,美国自身不可挽回的加速衰败也是重要原因。某种意义上,美国恶对中国,是它衰败乃至死亡之前最后的垂死挣扎。

  中国如果脱钩美国,美国将瞬间失去一个重要的而且巨大的财富来源。没有了中国的财富支援,美元霸权将加速走向死亡。美元霸权一旦死亡,美国的什么军事霸权,科技霸权,统统都将在瞬间灰飞烟灭。

  中国有一句俗语叫长痛不如短痛。中国是继续对美利益输送,中国一直生活在美国敌对的阴影之中好呢?还是脱钩美国,让它加速走向死亡好呢?这里面的道理是非常明白的。

  当然,人们可能会有一个很现实的担心,如果美国在死亡前,狗急跳墙怎么办?这当然是有可能的。

  但是中国怕有用吗?几十年来,中国给了美国天量的巨大利益,如果不是中国,美国极有可能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就已经衰败了,可是美国不是不仅不感恩中国,反而却是一直在变本加厉地敌对中国吗?中国不脱钩美国,不终止利益输送,中国就只能继续并一直生活在美国的强烈敌对之中。

  当然,对于美国可能的战争冒险,中国是需要认真对待的。

  特朗普对中国够狠吧,拜登上台以后的美国,实际上对中国更狠。它除了加紧了舰机在中国南海东海的频繁活动,更是加紧了在世界上拉帮结派的步伐,鼓动英国法国德国等一些老牌帝国主义,都到中国南海来刷存在感。

  美国作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军事帝国,为什么还要在世界上拉帮结派,一起来恶对中国?美国的意图再清楚不过了,它要拉拢一帮小兄弟,群殴中国。

  面对这样的局面,中国该怎么办呢?办法当然是有的,那就是,一方面,团结世界上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另一方面,同俄罗斯伊朗巴基斯坦叙利亚委内瑞拉等国,结成军事战略同盟。

  美国作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军事帝国,都要在世界上拉帮结派,中国俄罗斯为什么就不能呢?为什么就一定要去单独面对美国的战争恫吓和威胁呢?关键是,中俄结盟,美国的拉帮结派,美国的军事压力,将瞬间土崩瓦解,彻底失去意义。

  中国是坚持不结盟,一直单独面对美国的军事压力好呢?还是结盟,使美国的军事压力瞬间土崩瓦解好呢?这里面的道理是再浅显不过的。2021.3.2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