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清江游:台独当局新动作想干什么?

2021-03-02 10:51:4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清江游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台湾台独当局搞了一些新动作,一些重要官员走马换将,进一步强化台独势力的安排,这些动作似乎直指台独们的重要目标,推进修宪。

  在台独当局任命的新官员中,有一个人物跳出来放出一些新说法,就是那个台湾陆委会主委-邱太三。他一上任就放出了什么两岸交流势必要恢复,这明显是台独头子早先唱过的两岸要缓和的续曲,但更像是放烟幕弹,先前的阻挠两岸交流的各种规定、限制放弃了吗?对台湾一些人士的惩罚平反了吗?

  再就是说大陆对“九二共识”做了新加注,就是“一国两制”,台湾民众已无法接受。“九二共识”什么时候加过新注?台独当局承认过“九二共识”吗?说的好像以前承认过“九二共识”似的,把“九二共识”与“一国两制”混为一谈,这既是谎言也是欺骗。

  更离奇的居然说什么不太清楚大陆对台独的定义为何,也就是他作为台独的重要官员,不知道台独是什么。台独不是一个概念、名词的事吧?台独是一股分裂势力,是分裂祖国的叛乱,早在国民党统治台湾时期就已对台独进行过定义,还用大陆定义?

  人们都说台湾的台独势力为推进台独进程,干什么都没有底线,这次又得到了证明。

  对于他的这些新说法,国台办发言人明确作出了回应,“九二共识”与“一国两制”不是一回事,并认为这是否定“九二共识”的新花招。当然,也重申了对两岸关系的一贯表述。

  其实,台独当局这次让邱太三放出的所谓新说法是为台独修宪铺路放出的欺骗大陆的着数。

  第一着,就是口头上说愿意恢复两岸交流来迷惑欺骗大陆。

  大家也许奇怪,台独当局一直企图堵住两岸交流的各种渠道,人为制造两岸交流的障碍,一直企图全面切断两岸交流,还惩罚为两岸交流努力的台湾各界人士,怎么今天陆委会换马之后却放出恢复两岸交流的说法,还势必?说的跟真的一样,事实却是口惠而实不至。不是国台办发言人说这是花招,任谁都不会相信。何况,他笼统地说两岸交流势必恢复并没有明确所指,两岸有谁会相信台独当局的这种口是心非的谎言?

  说到两岸交流有两种基本情况,一种是民间交流。就大陆而言一直在推动两岸民间交流,这从来没有什么问题,谈不上恢复不恢复。说有问题那也是台独当局一直在阻挠两岸民间交流,不要再阻挠即可。若说“势必”那先请台独当局不要阻挠两岸民间交流。

  另一种是两岸官方交流。自台独当局攫取台湾权力后,不承认“九二共识”,致使两岸交流的政治基础丧失,台独当局自己切断了与大陆的官方交流,若想恢复那得先承认“九二共识”,并取消所有在台湾实施的台独政策和措施,以实际行动来证明台湾台独当局放弃台独立场,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台湾人是中国人,否则那个“势必”不仅是假惺惺,还是在推脱两岸官方中断交流的责任。

  台独当局明知大陆对台政策一直非常明确,承认“九二共识”是两岸官方交流和官方联系的政治基础,没有“九二共识”两岸不存在任何官方交流和联系的可能性,为什么还高调说势必恢复交流?其实,看看台独当局在叫嚷恢复交流的同时开启修宪进程还不明白吗?

  这是在给大陆下迷惑药,也可把这称为对大陆的第一骗,通过欺骗大陆幻想暗渡陈仓,以期安全修宪!

  第二着,提出所谓“新加注”来否定“九二共识”,既欺骗大陆,又想为台独脱罪。

  这是与前面的势必恢复交流的说法相呼应的。他说大陆为“九二共识”提出了新加注,才使台湾民众无法接受“九二共识”。

  这是混淆视听,也是在给大陆下迷惑药唯恐药量不够吧。

  细琢磨邱太三的所谓“新加注”一说,与那个势必恢复交流的作用一样,也是在为台独当局开启修宪打掩护。

  台独当局非常清楚,当年大陆与当时的国民党方面达成“九二共识”时,岛内的台独人士根本不承认,那时大陆还远没有直接向台湾提出和平统一的“一国两制”方案,把两者挂钩是无知还是无赖?

  事实是,台独势力不承认“九二共识”由来已久,台独的党纲很清楚地证明了这一点。“九二共识”的内涵台独们非常清楚,从没有承认过。台独势力没有攫取台湾权力时就不承认“九二共识”,这与“一国两制”何干?台独当局无论是陈水扁时期,还是后来的蔡英文时期,包括李登辉统治的后期都不承认“九二共识”,不承认“九二共识”哪还有和平统一的基础,哪还可能有“一国两制”?

  说到“一国两制”,虽不能说历史悠久,但亦有几十年了。不是大陆现在才针对台湾提出这个“一国两制”的,早就针对台湾提出过。最初提出“一国两制”的是老人家在世时为解决两岸统一提出的,是给台湾两蒋政权一个台阶下,是照顾到台湾与大陆的不同现实。那时,两岸没有“九二共识”一说,只有“一国两制”的提法。这是因为当年两岸都非常明确地承认海峡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人是中国人,根本不存在需要共识的问题。

  由于各种原因,两岸统一问题没能在两蒋政权时解决。也就是说“一国两制”的提出远比“九二共识”的达成早得多,它不仅是香港回归的解决方案,也是两岸和平统一的一种方式。两者相较,“九二共识”是两岸和平统一的政治基础,“一国两制”是两岸和平统一的具体方式,不接受前者,谈不上后者,这不是新加注而是老方案。

  虽说“一国两制”是老方案,大陆还是希望台湾方面能相向而行,共同来讨论商谈具体的“一国两制”方案。当然这是在承认“九二共识”的前提下,不承认“九二共识”还谈不上具体的和平统一方案,哪还提得上和平统一“一国两制”?自然也不是什么新加注。

  有人说,邱太三作为台独当局的代言人提出所谓“新加注”的说法是在为拒绝两岸和平统一找借口,在下不这么看。

  为什么呢?台独势力要修宪,修宪是在推动法理台独。用所谓的新加注来再次表达出台独势力不承认“九二共识”,表明的是台湾的台独势力根本不打算改邪归正,但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已没有和平统一的可能,台独们是担心修宪的法理台独会引起大陆武统,故而提出所谓新加注,把不承认“九二共识”的责任推到大陆头上,幻想以这种方式来动摇大陆武统的决心,进而推进修宪,确保安全修宪,实现台独法理化。

  当然,台湾的台独势力玩出这个“新加注”的说法不单是否定“九二共识”,事实上也把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这条路封死,还想避免大陆武统。这是在玩瞒天过海的把戏,也是台独当局对大陆的第二骗。

  第三着,为让台独的瞒天过海看起来更真实,抛出一个不知道大陆对台独的定义为何的幌子。

  这是极为阴险的一着,这一着有两种涵义。有人说这是台独分子在装傻,但事实上他们并不是在装傻,他们太怕大陆武统,就弄出一个“不知道大陆对台独的定义为何”的幌子。这既是向大陆表白台湾没有台独,也是表白台独当局都不知道什么是台独,哪来的台独,他们也不是台独势力。既然没有台独,台独当局无论如何修宪,都不是台独,大陆也不能以台独为理由来武统。不得不承认,台独当局玩得很邪,想找代过、背锅的,可演得却是一个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戏码。

  众所周知的事实是,台独们在台湾几十年来不是在空喊台独口号,已实施了一系列的台独措施、政策,既改变了台湾的政治生态,也毒害了台湾广大民众。台独在台湾是一种政治现实,是一股政治势力,是一个叛乱分裂祖国的活动,也是一伙卖国贼。

  台独势力早在没有攫取台湾权力时就一直叫嚣台湾独立,这是记录在案的,在台湾的台独活动从李登辉之前就反复闹腾过,李登辉时期、陈水扁时期、蔡英文时期,更是变本加厉,台独进程的推进越来越快。台独为何他们自己心知肚明。

  即使是口头上,台独们也总是把台独挂在嘴边。都知道在台湾的选举中,台独头子蔡英文包括很多台独分子都有一个挂在嘴边上的说法,就是“天然独”,天然的台独。

  台独另一个重要头目、赖清德曾说过,他是主张台独的政治工作者,是务实的台独主义者,一个实际的台独工作者。

  说不知道台独定义为何,这骗人的伎俩是不是太拙劣了?这是对大陆的第三骗。

  不过,说不知道大陆对台独的定义为何还隐含着另一种涵义。

  近些年,台独当局的头子蔡英文公开说过一句话,台湾也是一个不小的国家;另一个台独头子苏贞昌则说过台湾早就是一个国家,不需要宣布独立;而另一台独头子赖清德则宣称,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不必宣布独立。而在台湾2020的大选中台独势力提出过一个吓唬台湾民众的口号,“芒果干”,这是自认为台湾就是一个国家。

  可见,那个所谓的不知道大陆对台独的定义为何隐含的意思是向世人说,台湾没有独立的问题,自然也没有台独,因为台湾是一个国家,根本没有独立不独立的问题。这是台独当局用“不知道大陆对台独的定义为何”来托出“台湾是一个国家”的涵义。

  可见,邱太三的新说法,实质上也是摆出一付国家代表的架式在向大陆发战书啊。虽说这是台独当局的一厢情愿,但我们也应意识到一个客观现实,台湾作为中国的一个省,危矣!

  大家都知道,现在的台湾由于台独势力的猖獗,对台湾民众的强制洗脑,台湾民众承认自己是中国人的很少,进而承认台湾与大陆属于一个中国的也很少,多数人更是不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但自认为台湾是一个独立国家的人却很多。

  这种现象反映出一个非常值得深思的问题,两岸的民间交流无论是经济交流、文化交流,包括与统一人士的政治交流以及其它的各种民间交流能改变台湾民众的看法吗?能阻止台独修宪吗?能阻止台独进程加快吗?如果不能,两岸统一还能再拖吗?

  如果台湾没有一个人承认自己是中国人,没有一个人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没有一个人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那将若何?

  最近,有人拿克里米亚与台湾作比较,提出一个观点,那就是克里米亚回归俄罗斯比台湾回归更容易。理由是当年克里米亚原本就是俄罗斯的,当地的民族主要成分构成是俄罗斯人。这是什么意思?很简单,虽说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但台湾居民若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你去统一难度更大!更有某国民党元老提出一个怪论,大陆没有理由武统台湾。大陆武统台湾就把台湾打烂了,台湾的经济毁了,拿下台湾没有意义。虽说这是无知,以为大陆统一台湾是为经济利益,如此见识也只有国民党人能想出来。但意思很清楚,国民党人并不认可大陆武统台湾,国民党也不愿意两岸统一。

  总之,邱太三作为台独当局的代表放出的三着骗术有两个目标,一是掩护台独当局推进修宪,二是避免大陆武统。特别是既想走在台独的路上,还想避免大陆武统。

  台独当局的这两个目标能实现吗?台独修宪国民党都不打算阻止,大陆也阻止不了,而武统呢?就要看大陆的决断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