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关棋禹:美国空袭叙利亚是为了一箭多雕

2021-02-27 17:05:2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关棋禹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为什么空袭叙利亚?用意多多:

  一.当然主要是针对伊朗,对伊朗施加压力,不仅是为美国重返伊核协议、禁止或延缓伊朗研发核武器的进程、促成与伊朗就美国重返伊核协议顺利接触和谈判,还有针对伊朗支持叙利亚和对中东有图进行打击,让伊朗产生有利于美国的思考。

  二.借此向叙利亚明确,拜登政府不同于特朗普政府,不会容忍叙利亚有任何不利于美国的行为。

  三.借此向以色列、土耳其等国家表明,美国不会轻易离开中东,请他们放心,美国会和他们在一起,在中东维护共同的利益。

  四.借此向俄罗斯表明,不会容忍俄罗斯在叙利亚独立做大,美国的战略规划仍然有在中东的全盘考虑。

  五.借此向伊拉克表明,美国还是原来的美国,伊拉克得有顺从之想。

  六.借此向中东和全世界表明,美国还是强大的美国,在全球仍然有通盘的战略考虑。

  这就是美国为压力伊朗,而选择对位于叙利亚东部伊朗所谓支持的民兵组织目标发动空袭的原因。

  应当看到,拜登政府跟特朗普政府有很大的不同,拜登比特朗普老练和成熟,民主党比共和党狡诈。

  对我们中国有什么启示?应该有对拜登政府怎样对待的思考。

  其实特朗普政府很好对付,因为特朗普缺乏真正政治家和战略家的成熟,虽然对中国很不好,对我们有伤害,但对美国自己也有伤害,两种伤害相比,我们并不吃亏。在这方面,我以往没少发表这样的见解,此次不再多说。

  而拜登政府就不一样了,仍然会对中国进行伤害,但同时会考虑少让美国受损失。

  也就是说,拜登政府仍然会对中国很不好,但手法会隐晦一些。

  因此我呼吁,我们应该对拜登政府有适宜的对策施为。

  如表现要强硬,这样会让拜登政府干什么有所顾忌。

  如在美国空袭叙利亚的问题上,我还没有看到我们政府有什么态度,这是不可取的。

  我们应当明确表态,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轻易使用武力是不应该的,任何问题都可以通过谈判来解决嘛。

  如果我们在国际上什么问题都不轻易吱声,怎么能彰显我们的国家地位?谁还尊重我们?谁还拿我们当回事?而且也让我们的朋友失望,我们还会有什么好的国运?

  所以呼吁,我们国家的有关方面应该思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