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中国“闭关锁猴”难倒美国?

2021-02-27 16:54:0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雪中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614233009794.jpg

  新冠疫情仍在全球流行,又出现许多变种,中美英等国都在加紧疫苗研究,实验猴随之成了一种紧缺资源,在美国和中国都可以说“一猴难求”。由于特朗普政府时期曾对中国实验猴提高关税,现今美国国内因疫苗研发急需“用猴”,《纽约时报》竟指责“中国最近颁布法案限制实验猴出口,阻碍美国研制疫苗拯救百万人的生命”。给中国套上了一顶大得吓人的帽子。

  真相是什么呢?原来为了严防疫情扩散,我国早于2020年1月颁布《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要求“各地饲养野生动物场所实施隔离,严禁野生动物对外扩散和转运贩卖”。时间上并不是《纽约时报》所说的“最近”,且外交部也声明《公告》不针对特定物种或国家。现在美国媒体将疫苗研发受阻直接或间接地归咎于中方,显然是别有用心。有不少美国专家指出,他们早就呼吁要在美国国内加大力度培育实验猴,但政府并未提供拨款。美国政府当然要承担责任。

  全世界都需要用猴子来开发新冠疫苗,因为它们的DNA与人类非常相似。中国曾是这种实验室动物的供应者之一。除了中国,柬埔寨、印度、毛里求斯也是主要实验猴出口国。

  但是,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引起的意外需求增加才导致全球供应的暂时短缺。以前美国也曾从印度进口实验猴,但1978年因印媒爆料猴子在美国被用于军事实验后,印度停止了出口,导致2019年美国进口的33818只实验猴中,60%以上来自中国。中国实际上帮助了美国,现在美国反而倒打一耙,令人气愤。

  美国拥有七个灵长类动物中心,共计约2.5万只实验猴,其中主要是恒河猴。约600至800只猴子在疫情流行后被用新冠病毒研究。加州传染病专家考恩·范隆佩说,联邦政府在大约10年前要求该中心扩大其繁殖群,但是没有给它更多的资金,所以它反而缩小了繁殖群的规模,所以美国政府要为没有足够的实验用猴承担一定责任。而中国也早已申明《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并非针对特定物种或国家;“一旦国际形势好转,进出口条件得到满足,中国将积极考虑恢复进出口审批等相关工作。”《纽约时报》在实验猴上攻击中国的逻辑和之前《时代》杂志说“中国人吃肉破坏亚马孙雨林”一样,不过就是为了抹黑中国而已。无良西方媒体的无耻,由此可见一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