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中情局局长提名人:抗衡中国是首要任务

2021-02-25 11:58:0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肖志夫(一壶茶一闲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中文网报道,获拜登提名中央情报局(CIA)局长的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2021年2月24日在参议院提名听证会上表示,“抗衡中国的威胁”将是他的首要任务之一。

  在致辞中,伯恩斯将中国称为“我们面对的最严重地缘政治挑战”。他表示,中国正在成为“强大而专制的对手”。伯恩斯指责中国致力于“加强其窃取知识产权的能力、镇压自己的民众、欺凌邻国、在全球扩张以及建立对美国社会的影响力”。

  伯恩斯称,美国需要就如何应对中国建立起长期的共识。“这与冷战时期与苏联的竞争不同,那时的竞争主要在安全和意识形态方面。这个对手(中国)在技术方面有着超乎寻常的野心,同时有足够的经济能力。”

  另外,对于俄罗斯,伯恩斯在听证中表示,“除了坚定和持之以恒地应对之外别无选择”。他称,只要俄罗斯还是普京掌权,美俄关系就会处在“非常激烈的竞争和非常险恶的对抗之间”。

  伯恩斯曾担任常务副国务卿,以及美国驻俄罗斯、约旦大使,会说俄语和阿拉伯语。如果提名获确认,他将成为首位职业外交官出身的中情局局长。伯恩斯受到两党议员的一致认可,预计他的提名将顺利通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