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日本已走到最后时刻

2021-02-25 11:51:1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某种事物现象进入无法挽回的状况时,人们常常指着如此情况说,已经走到最后时刻。

  日本要成为“地区的盟主”走上侵略海外之路,从这种动态来看,可以知晓日本已经走到底了。

  过去日本每年以“周边威胁”为借口增加军费支出,而且为了旨在加强“自卫队”武力多角化和先发制人打击能力的尖端武器开发和购入投入庞大的军费。

  结果时下,日本“自卫队”的军事作战范围扩大到天空和土地以及海洋乃至宇宙和网络空间,远程运输能力、空中武力、宇宙作战武力、网络“防卫”能力、导弹打击能力等“自卫队”武力远远超越“专守防卫”的外延,完全转换为攻击型武力。

  尽管如此,日本依然专注于加强“自卫队”的军事力量,最近,2021年预算大幅增加军费支出,其中,航空“自卫队”的下一代战机开发费用定为数百亿日元。

  促进开发射程为500公里以上的超音速导弹的同时,计划对付“敌方”高超音速滑翔机的研究,而且加紧推进把激光武器搭载在车辆并压制敌方无人机的方案。

  更加引人注目的是日本公开地热衷于实现“自卫队”的实战化。

  不久前,日本航空“自卫队”在爱知县的陆上“自卫队”驻地以对付“朝鲜的威胁”为借口,故意向新闻媒体公开“爱国者”的拦截导弹的机动展开训练。

  日本以岛屿防御作战、宇宙和网络电子战等对付方法磨练、“改善防卫能力”为由,一直在列岛的各地和周边海域以及天空进行旨在锻造和完善“自卫队”海外侵略的各种战争演习,他们还直言不讳增强武力和军演的目的在于军事上遏制周边国家。

  这就等于日本暴露针对东北亚乃至亚洲国家进行侵略战争的“自卫队”实战能力已经得到完善。

  日本“自卫队”前任幕僚长已经说过,“日本已经做好战斗准备,这是毫无疑问的”。美国《华尔街日报》也指出,日本“自卫队”是在世界上具备最优秀装备的军队。

  眼下对日本来说只剩下的是,表面上的“修改宪法”和战争的“合法性的前提条件”而已。

  正因为如此,当前日本向国民鼓吹“中国、朝鲜、俄罗斯威胁论”和军国主义,一直喧嚣当做战争爆发键的周边国家岛屿的“领有权主张”。

  仅看近期,关于钓鱼岛和独岛等四个岛屿的“领有权主张”, 日本政府专门开了宣传网站扩充歪曲的资料,其挑衅度数达到最危险的阶段。

  尤其是,甚至在国会大楼进行的议员集会上也公然传出要以战争夺回朝鲜固有领土——独岛的妄言。

  针对日本的如此现状,分析家们作出评论说,招来战云的日本这种动态不仅仅是以警惕的眼光来惩治的问题。

  一切事实证明,所有地区国家必须采取实质性的措施,要阻止向侵略战争疾驰的军国主义马车——日本。(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