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为工会干部“一周进一企”叫好

2021-02-25 11:42:5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叶金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年伊始,为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服务发展、服务职工、服务基层,进一步展现工会组织新作为,江苏盐城市阜宁县总工会在县总工会机关全体人员中建立“一周进一企”走访服务制度。(2月24日《江苏工人报》)

  据报道,该县工会干部“一周进一企”走访服务活动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走访企业、走访职工,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党建带工建及建会建家情况,了解掌握职工思想工作状况、经济待遇和文化建设情况,收集企业、职工意见建议和合理诉求,切实为企业和职工办成一批实事、做实一批好事、解决一批难事。

  众所周知,工会是职工的“娘家”,工会干部就是职工的“娘家人”。作为一名工会干部理应“走进企业”“走进职 工”,这才是工会干部应有的样子。

  然而,在我们的实际工作中,由于很多工会干部整天坐在办公室里,没有深入企业,走进车间,走近职工,因而在很多时候,企业和职工有什么困难和需求,工会干部往往是“一无所知”。久而久之,工会干部与企业之间,与职工之间的距离就会越来越远,关系也会越来越疏远,这无形之中就会产生隔阂,甚至发生矛盾。可见,工会干部一旦脱离企业和职工,势必会影响相互之间的和谐关系,将会对工会工作带来诸多不利的影响。

  此次,江苏盐城市阜宁县总工会组织干部“一周进一企”活动,无疑是化解工会干部与企业、与职工长期以来不和谐关系的一个好办法。工会干部“一周进一企”,通过进工厂、下车间,就能深切地体会和感受到企业和职工的“不易”和“艰辛”。同时,通过工会干部“一周进一企”,还能增进与企业和职工的感情。可见,工会干部“一周进一企”活动,值得点赞,也值得各地工会的借鉴和推广。

  但愿各地各工会组织不妨把工会干部“一周进一企”活动当作一项“硬性规定”,鼓励更多的工会干部进工厂、下车间、当一线工人,并通过体验企业的管理,以及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切实帮助企业和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从而使工会干部真正成为企业和职工的“娘家人”。

  浙江省开化县教师进修学校通讯员:叶金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