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大英帝国的无耻嘴脸

2021-02-24 11:41:3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雪中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0222153417639.jpg

  外媒在21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唐宁街与中国企业举行圆桌会议时说:英国正寻求加强与中国的经济、贸易联系。他说:“即便偶尔出现政治困难,我也要致力于改善两国关系。因为我是狂热的亲华派(fervently Sinophile)。”

  约翰逊是“狂热的亲华派”?这是一个天大的笑话。正是他领导的英国政府,近年来不顾中英两国互利的现实,一再在政治上和经济上无底线地挑衅中国。特别在脱欧以后,为了投靠美国,将挑衅中国作为投名状,联合澳大利亚、加拿大等五眼联盟对中国做了不少无耻的事。它在香港、新疆,涉台、涉藏等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的问题上,一再攻击中国;在新冠疫情上,一再追随美国,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栽赃武汉病毒研究所,炒作“疫情中国负责论”;不管华为与英国的良好合作关系,用政府力量封杀华为5G,对中英经济合作,埋了种种地雷。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居然还能说出“我是狂热的亲华派”这样的话,真是不知世界上还有羞耻两字。

  曾经是世界上日不没帝国,堕落到今天这样的地步,让约翰逊这样的人当首相来领导英国,实在令人可叹。其实,约翰逊这样的无耻表现,也是出于无奈。现在英国已经脱欧,本想投靠美国以弥补脱欧的损失,乃何美国也是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如果再真的与中国彻底搞翻,大英帝国的明天日子如何过都会成为问题。因此,约翰逊才在首相官邸与中国企业举行的圆桌会议上,讲出了他是“狂热的亲华派”的话,以讨好中国。会议中,约翰逊对重建与中国的贸易关系充满热情。他表示,他希望通过重启中英年度经济财金对话和中英联合贸易和经济委员会(JETCO),来恢复两国之间的正式贸易讨论。他还在圆桌会议上透露,他愿意与中国签署新的投资和市场准入协议。约翰逊表示,他决心“无论是否偶尔出现政治困难”,都要改善两国关系。他在会上向与会者保证,在此之后,英国寻求加强与中国的经济和贸易联系。

  英国展现出的完全是两张脸。作为五眼联盟的主要成员之一,伦敦跟随美国的反华行动非常紧,但在这样的高潮中又不时发两声要与中国加强合作的声音。人们不禁要问:哪一个英国是真的?对于屡次大放厥词的约翰逊摆出的两副面孔,我们的态度应该是“听其言,观其行”。约翰逊如果要继续反对中国,我们就用“犲狼来了有猎枪”的办法应对;如果他的确从英国的利益考虑从现在起愿意改善与我国的关系特别是经贸关系,我们当然也乐观其成。但他如果仍然政治上反华而又想在经济上搭我国的便车,占我们的光,这恐怕是一场白日梦而已,他一定会在事实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