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关棋禹:从赵本山喜剧的捧腹效应说开去

2021-02-24 11:37:2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关棋禹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再续一篇几年前的文章,还是原文)

  老婆刚才给我讲了一篇她朋友圈发来的手机微信上的共赏文章,说是有一个外国患者,到一个心理医生那儿看病,医生并没有给他开药,只是让他每天由衷地笑一笑,不久,这个患者真的有了病情的好转。患者好奇?医生解释说,如果我们当地来了一个著名的喜剧表演舞台小丑,只要看了他的表演,对一些患者来说,就等于是看了医生。

  老婆的用意当然是让我常开心,经常笑一笑,这对身体有好处,其实这个道理我哪能不知道,不但我知道,很多人都知道。

  由此我不能不想到赵本山,久违了的赵本山的喜剧表演,确实让我少开怀了这好几年。

  世界上的有些事情,说她有道理,确实是因为有些道理,“笑一笑,十年少”,虽然夸张,但确实有道理嘛。

  由此说,久违了的赵本山的喜剧表演,确实让很多人在生活中少了很多笑声。再说些延伸的道理,如果赵本山仍然活跃在舞台上,全国近14亿人,可能有相当多的人,心情能相应地开朗一些,病情能减轻一些,甚至于能延缓一些人病情的加重,使他们延长了生命。如果这种说法确实有一定道理,久违了的赵本山的喜剧表演,也可能使一些病人提早离开了人世。

  我说的是奇谈怪论吗?我认为不是。喜剧确实有缓解人们精神压力的效应嘛,从这个意义上来讲,人们看不看喜剧,喜剧效果如何,确实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影响。

  请注意,我这里说到喜剧“效果”和“效应”是两个概念。赵本山的喜剧效果,应当说是首屈一指的,在他离开舞台的这几年,没有人能够替代。因为有喜剧“效果”,才能有令人捧腹的有利于人们身体健康的“治病”的“效应”。

  当然,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喜欢赵本山的,但应当说,喜欢的还是占大多数。

  比如现在舞台上仍然活跃着的一些喜剧明星,人们的喜欢取向是不一样的。如冯巩,确实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我不但不喜欢,冯巩在荧屏上一出现,我简直要作呕!

  我对冯巩当然没有任何私人瓜葛,就像跟赵本山没有私人瓜葛一样,我讨厌他的表演没有什么艺术可言,只是扯着驴一样的嗓子在喊。我绝没有骂他的意思,只是形容而已。

  可奇怪的是,这样的“明星”,年年上“春晚”,据说今年还会上,看来,因看不到赵本山的喜剧我很郁闷,还要捏着鼻子继续看冯巩的表演,我更郁闷,对身体是没有好处的,可有什么办法呢?

  对赵本山的表演,不喜欢的肯定有,但占少数,对冯巩的表演,虽然有喜欢的,但我敢说,不喜欢的肯定占多数,企望“老天爷”,可别让冯巩再上“春晚”了,让我多活几年吧!

  令人讨厌的“明星”还有一些,我不敢说,因为是我个人的评价,咱不能随意说,还要考虑别人的感受和“明星们”的声誉。但还有一个应该说,就是郭冬临。

  郭冬临刚出道时很可爱,现在则完全变了,像一个“太监”样的人物在表演,没有男人的阳刚之气,他想引领我们走向“阴盛阳衰”的一个“新时代”吗?这样的作品和表演,也应该在舞台上消失。

  想说的还有很多,只是随笔,打住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