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老黄掩盖了什么——实体经济与金融业的关系浅说

2021-02-23 11:46:3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昨天写了篇文批驳老黄先生的文章,可想而知,发出仅十几分钟,点击54即被屏蔽。今天,平静一下心情,再写一篇:实体经济与金融业究竟是个什么关系?

1.jpg

  老黄说,他所谓的金融的主要工作,是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很好!那么,我们应该知道,所谓金融业对实体经济,究竟是促进其发展,还是破坏其发展。

  什么叫成功的实体经济?恐怕工业化最有标志意义。那么,我们审视一下世界上的工业化国家与所谓金融业的关系,或许很能说明问题。

  先说中国,大家情况熟悉,有说服力。

  新中国的底子,大家清楚,就是一穷二白!但是,经29年建设,新中国是全世界第三世界国家中,唯一一下实现工业化的!这个结论,没有问题吧?不算溢美吧?

  请问,所谓金融业在中国工业化的过程中,起了什么作用?

  那时,因为毛主席确立了“一边倒”“另起炉灶”“先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三项伟大政策,中国市场上已经完全清除了外资金融和私有金融,是这样吧。

  抗美援朝战争爆发前到胜利后,中国向苏联贷款,2/3用于抗美援朝,1/3用于156个大型工业项目。然后,用中国的矿产品、农产品等出口苏联,以偿还这笔款子。本质这是贸易,不是引进外资。70年代的“四三方案”,本质上也是贸易,不是引进外资。请朋友们不要再混淆。

  中苏关系破坏后,中国按照“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愚公移山”的指导思想,克服了国际国内的困难和干扰,迅速完成工业化,建成了独立自主、体系完备、门类齐全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速度之快、效率之高、质量之好,举世震惊,独树一帜!

  这里面有多少所谓金融业的支撑?那时中国有今天这样的金融吗?根本没有。

  反观一下日本,二战前,原本已经是工业化国家。但二战后,其工业化早被美国人破坏殆尽。二战后,日本的所谓工业化,是在美国控制其金融的情况下实现的。这种情况下的工业化,是畸形的,只能生产美国允许的工业品,接受美国的战争定货,不能研究生产美国禁止的工业品。

  80年代,日本的工业化是什么?家用电器、小汽车、摩托车之类。

  就这点工业化成果,也是中国从日元结算权上支持,并开放中国市场的结果。

  70、80年代,日中贸易是日元-人民币结算,很大程度上排除了美元金融资本的干扰。日本通过对华贷款(即所谓援助),又在结算权上占了中国人民币的便宜。80年代以至90年代前期,日本的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电梯、摩托车等产品,几乎占据整个中国市场。这支撑了日本的畸形工业化与经济繁荣,也使之有底气对抗美国金融资本。

  这样的工业化,90年代中期之后,因为丧失中国市场,最终变成今天的样子:日本的家电在中国市场,还有多少?日本经济进入所谓衰退期。

  通常说,美国与日本搞的“广场协议”导致日本的衰退,我觉得,这应该是一个原因,我想更重要原因是日本失去中国市场!

  现在,能说日本是个工业国吗?它的工业体系完备吗?它能生产什么?

  南朝鲜的所谓工业化,与日本几乎一模一样。

  苏联的工业化,有外资金融的“服务”吗?谁听到斯大林说,要引进外资、开放金融,以便支撑苏联的工业化?

  相反,苏联解体前,戈尔巴乔夫对外资金融却是非常欢迎的。这样的金融对苏联的工业化不但没有起到什么促进作用,反而是对苏联工业的釜底抽薪。那时的苏联能造航母,今天,俄罗斯还能造航母吗?

  美国当然是工业化最成功的国家之一。但是,近20多年,其金融资本畸形发达,美国的工业化水平,近些年是提高了,还是下降了?不用我回答了吧?

  曾经工业最发达的美国,现在,航天工业还有多少?航天飞机,据说已经停止研发了。航空工业怎么样?波音-737MAX连续出事,全世界禁飞,它连飞机都不会生产了。船舶工业,据说美国几乎没有民用船舶工业。其他核工业、钢铁工业、石油工业、电子、通信究竟如何,请专业人员逐行业分析研究吧。

  我只知道,最能体现工业化总体水平的航天、航空工业,可能还有军火工业,美国已经衰败了。至于家电、纺织等轻工业,美国几乎没有。

  我想严肃地问下各位:金融业“服务”于实体经济,有没有推动工业化或者说推动实体经济大发展的先例?我认为没有。谁认为有,请举出例子。

  美国有很多金融殖民地,美元是世界货币嘛。请问,这些深受美国金融资本偏爱的国家,工业化成功者有几?拉美,美国后院,有吗?非洲,也有几个美国的殖民地,工业化了吗?

  有个国家叫南非,曾经是二战后的工业国家、发达国家,甚至是帝国主义国家,甚至还曾经对中国进行过技术封锁。自从得到全世界的金融业,特别是得到美国的金融业偏爱之后,今天,南非已经进入不发达国家的行列,工业化,早就破败了。

  共产党人,对自己、对同志,甚至对敌人,都讲道理,我们非常重视教育工作。老黄,我也不想就一定把你指为买办,你想想我上面讲的有没有道理?

  愚以为:中国,但凡有点重要性的工业,都必须坚决排除外资金融、私有金融的“服务”!

  其他工业,尽量排除外资金融和私有金融的“服务”!

  中国国有金融应全力扶持国有工业发展,恢复独立自主、门类齐全、体系完备、技术进步、布局合理、生产能力和生产效率不断提高的国有轻、重、军工业体系!坚决排除非国有金融的染指!

  我想问黄先生的第二个问题:既然外资金融于工业化没有什么推动作用,尽是破坏作用,那么,为什么还鼓噪“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

  金融,的确极其重要。唯其重要,才坚决不能允许外资侵入进来!

  金融,这么重要的东西,怎么可以交给外资、私资?

  能随意交给外资、私资的东西,你说,金融对你来说,究竟是重要,还是不重要?

  南渔村货币发行权,3/4以上属于英人的汇丰银行、美人的花旗银行,只有不到1/4属于中国银行(好像是15%)。我也可以问一下:货币发行权究竟重要还是不重要,如果是重要,那么,中国为什么只索取其中的不到1/4,而把其中的3/4让给美国英国?如果不重要,那么,美英怎么不全部给我们?既然不重要,我们还要那不到1/4干么?

  第三个问题,黄先生你想想,在华外资金融和私有资本金融的本钱,从何而来?为什么能够在中国坐大?现在,居然叫嚣“服务于实体经济”,它究竟想干什么?

  银监会地国竖青在今年亚洲金融论坛上公开地、很理直气壮地讲,中国金融没有向中国国有“输送利益”,恐怕以后也不会向中国国有企业“输送利益”,就是不再扶持中国国有经济的意思。

  这不就是把“服务”于中国国有企业的机会让给外资金融和私有金融吗?这不是逼迫中国国有企业向外资金融和私有金融低头吗?这是不是给外资金融、私有金融“服务”于中国国有企业“留足空间”?这不是和拾布委的“限制公立医院规模”、为“社会办医留足发展空间”是一个路子吗?是不是为外资金融、私有金融渗透、并吞中国国有企业提供路径?这与“做大做强做优”指导思想是不是背道而驰?这算不算是典型的阳奉阴违?

  现在,中国金融,已经是“八国联军”、“春秋五霸”、“战国七雄”的财阀割据局面,再鼓吹“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又要排斥国有金融对国有企业、民族企业的扶持,其意味不是很明显吗?不就是让外资金融和私有金融“服务”于国有经济进而并吞国有经济吗?

  郭主席在外面讲,中国金融不向国有企业“输送利益”;你又讲,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你们俩这双簧演得不错。

  所谓金融业对实体济的服务,其实是为外资金融与私有金融渗入、勒索、敲诈、并吞国有企业、中国工业,打开了方便之门。我希望中国国有企业、民族企业一定要认清这个陷阱,万勿与外资金融、私有金融相染,不然,后悔晚矣。

  所谓外资金融,本质上是中国方面把发行的人民币白送给外国资本,让其在中国市场上建立属于他们自己的金融资本势力,完全是无中生有、空手套白狼的行为,是侵占(出卖)中国金融主权的行为。

  中国人民、中国政府、中国企业,应该联合起来,消除外资金融和私有金融,而不是助其坐大、不是唯其马首是瞻,更不能允许其“服务”于中国的实体经济!

  随便写几句,也不成文章。这样的东西,不至于被山出吧?

      【吴铭,红歌会网专栏作者,原载公众号“吴铭再评说”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