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党政机关停车场“免费开放”莫止于“节日里”

2021-02-22 17:38:0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叶金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春节期间,安徽合肥市相关部门重点协调部分商圈、停车困难区域附近的17处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的停车场,约1.1万个停车位,免费向社会开放,有效缓解了周边停车紧张问题,获得了广泛称赞。(2月22日《经济日报》)

  眼下,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大幅提高,各种小汽车已进入寻常百姓家庭。各地大中小城市都出现了“车满为患”的窘境,尤其是大街小巷的停车位更是变得“足襟见肘”,“停车难”成了城市管理的一大“顽疾”。由于车辆多车位少,有的人往往乱停乱放,这不但严重影响了城市道路的畅通和通行,而且也极易引发各种交通事故,威胁着市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再综观我们一些城市大街两侧的许多党政机关的大院里,偌大的停车场里只停放了十来辆轿车,而许多停车位却常年空闲着,造成了很大的资源浪费。有的党政机关实行大门24小时值勤,不允许任何外来车辆进入停放。于是出现了“大街两旁车停满,机关大院车位空”的极不和谐的场景。对此,许多市民颇有微词。

  此次,安徽省合肥市能想市民之所想,急市民之所急,办市民所想之事,在春节期间腾出约1.1万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停车位向社会“免费开放”,此举不但方便了广大市民停车,缓解了市民“停车难”的问题,而且也让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里的停车位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最优化。更为重要的是,这也无形之中树立了党政机关的亲民、便民、为民的良好形象,有利于增强政府部门的公信力和为民服务意识。笔者以为,春节期间,党政机关停车场“免费开放”之举,无疑是一种“多赢”。

  但笔者以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停车场“免费开放”不能止于“节日里”,而应使之成为一种“常态”,这才是党政机关停车场“免费开放”的“应有之态”,也是正确的“为民服务方式”。

  但愿各地各级党政机关,包括一些企事业单位,不仅要在“节日里”打开机关大院的大门,而且也要在“平日里”打开机关大院的大门,把更多的停车位“让位于民”,从而既赢得“好口碑”,又树立“好形象”。

  浙江省开化县教师进修学校通讯员:叶金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