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拜登总统首次亮相G7峰会:美国回来了!要“群殴”中国

2021-02-22 17:22:59  来源: 老夫子杂货铺   作者:肖志夫(一壶茶一闲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综合美国中文网消息,2月19日,G7工业国家(美、英、德、法、意、日、加)领导人举行视频会议,由英国首相约翰逊主持,拜登首次以美国总统身份参加。

  会后发表的联合公报宣布,G7作为民主和开放的经济和社会共同体,将使2021年成为一个“多边主义”的转折点。这意味着特朗普时代“美国第一”单边主义的结束,也是美国将继续团结和领导西方国家的开始。

  这次以虚拟方式举行的G7峰会不对媒体开放。白宫官员称,拜登在会上谈到新冠疫情、气候危机、军备控制、网络黑客等问题,并公布了他大幅重塑美国外交政策议程的计划。拜登说:“能有机会在任期之初,以总统身份宣布:美国回来了,跨大西洋联盟回来了!”

  在谈到中国问题时,拜登阐述了他的执政核心理念:“当美国与盟友合作时,美国才是最强大的。”他表示,我们必须共同应对中国的“严重挑战”。

  拜登将欧洲和美国之间的伙伴关系比喻为“我们希望在21世纪实现的所有目标的基石”,“我们的伙伴关系多年来稳固发展,因为它们植根于我们共同的民主价值观,建立在对未来的愿景之上。”

  拜登在会议上将中国描绘成美国“最强劲的竞争对手”,呼吁世界各国领导人一起展示“民主国家的力量”,“证明我们的模式不是历史遗留物”,“民主——而非专制——是最能应对当前挑战的治理模式。”

  拜登强调,美国及其盟友必须为与中国的“长期战略竞争”做好准备,他宣称,世界正处于民主与专制之间斗争的“拐点”,“与中国的竞争将是激烈的。”

  主持人约翰逊表示,七国集团作为“志同道合的自由贸易民主国家”,将“就共同解决(中国)非市场导向的政策和做法进行磋商”。

  美国中文网消息说,在参加G7会议之前,拜登还亲自参加了另外2个重要国际会议,即慕尼黑安全会议和QUAD(美、日、澳、印)“四方安全对话”,并就应对中国“严重挑战”表明了相同的立场和观点。

  QUAD是在特朗普主政期间所发展起来的“准军事同盟”,美国政府官员曾表示要将这一集团发展成“亚洲NATO(北约)”,主要推手是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赖恩和国务卿彭佩奥。QUAD是特朗普任内最重要的外交遗产,拜登团队认为有重要价值,决定继承下来。这个准军事集团以印太地区地缘政治为基础,针对中国并以中国为敌。拜登表示将加强这一集团的力量,目前这一集团不断在中国南海举行各种联合军事演习,并拉拢英国和法国加入。

  英国首相约翰逊还建议邀请韩国、澳大利亚和印度参加G7会议,组成D10集团,即价值观相同的“民主10国”,以加强应对中国挑战的力量。

  有分析人士指出,毫无疑问,拜登将继承特朗普的对华强硬政策,目标一致,但方法从“单挑”转向“群殴”,先是澳大利亚出手,后有英国接上。不管是G7还是D10,不管是北约还是亚太北约,目标都是针对中国。一百多年过去,西方国家对中国的态度始终未变,只是从直接掠夺转为应对“中国威胁”。真的是中国有如此这般可怕吗?还是只是设定一个假想敌,有利于西方国家的集体利益?这种势态可能要等到外星人入侵地球才会结束。

  “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帝国主义同穿一条裤子,永远不要寄希望于他们发慈悲放你一马,对付美帝及其走狗,中国唯一正确的选择就是:丢掉幻想,准备斗争!

  但是,帝国主义阵营也不是铁板一块,为了各自的利益都有各自的“小九九”,特别是经过特朗普四年折腾之后,很多早已心灰意冷,貌合神离。美国中文网的消息说,在这次G7会议上,德国的默克尔虽然欢迎美国的回归,但是她并不认为中国对美国构成什么“严重威胁”……这就为我们瓦解敌对阵营创造了机会。

  我们首先要按照自己的规划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保持国内的安定团结和稳步发展,“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

  同时,我们要高举“创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旗,以“一带一路”为平台,以市场为导向,以利益为驱动,抓住“资本逐利”这个牛鼻子,打造一个水乳交融的世界经济共同体,以“经济牌”破解“民主牌”,让美帝全面打压中国和平崛起的企图化为泡影。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