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中国在疫苗大战中获胜

2021-02-22 17:07:2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雪中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下载.jpg

  当今世界正在发生各国与新冠病毒之间的“世界大战”。在这场大战中,中国已经取得前半场抗疫中的完胜。现在全世界只有中国土地上新冠病毒受到全面抑制,其他国家特别是以经济科技领先世界的西方国家则至今仍被新冠病毒所困扰,特别美国更摘得确诊人数与死亡人数都名列世界第一的双冠军,为世界人民所耻笑。

  现在这场世界大战已经进入下半场:利用新冠疫苗彻底战胜新冠病毒。在疫苗问题上,美国一直自我吹嘘,为争第一,在三期试验未完成的情况下,将疫苗首先上市。上市以来,尽管也发生了一些问题,但在抗疫中正在发挥应有的作用,对此,美国不仅自我吹嘘,还对中国疫苗进行攻击和打压。西方媒体曾报道西方国家的新冠疫苗企业拿到了全球70%的订单而中国只拿了5%。然而真金不怕火炼,中国的疫苗后来居上,已经有3款疫苗被批准紧急使用。中国疫苗不仅有效性与安全性高,而且方便运输与贮存,价格也比美国疫苗便宜很多,所以受到世界各国特别是第三世界的热烈欢迎。另外,由于西方国家疫苗产能不足,除了美国、英国等极少数国家有疫苗外,像德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这些国家都拿不到疫苗。欧盟甚至出了研发经费现在都拿不到疫苗,更别说发展中国家了。

  反观中国,据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称,中方正在向巴基斯坦、文莱、尼泊尔、菲律宾、缅甸、柬埔寨、老挝、斯里兰卡、蒙古、巴勒斯坦、白俄罗斯、塞拉利昂、津巴布韦、赤道几内亚等13个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援助,下一步将向其他38个有需要的发展中国家援助疫苗。据联合国消息,中国还决定参加维和人员疫苗之友小组,向联合国维和人员捐赠疫苗。截止18日,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已向这13个国家捐赠了近500万剂新冠疫苗。尽管一些发达国家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接受中国疫苗,但是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内的西方发达国家政要及西方媒体,面对事实也不得不承认中国疫苗的有效性,同时也有发达国家开始转向中国购买疫苗。世卫组织也由于在多次向发达国家要求提供疫苗未果后,开始向中国请求提供疫苗。这说明中国疫苗不仅有效,而且有强大的供应能力,并且价廉物美。中国疫苗已经在全世界获得了超越美国疫苗的声誉。

  当今世界,现在能提供疫苗的国家只有美国、英国、俄罗斯和中国,包括德国、日本、法国这样的发达国家,都没有能力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研发出疫苗。而中国不但独立研发出疫苗,还能独立研发出多款疫苗,并且能在短时间内投入大规模生产。这说明中国有非常强大的科技能力、工业能力。中国在世界各国的心目中,将不仅仅是个经济大国,还是个科技强国。更重要的是,大国可能有能力,但不一定有足够的担当,美国也有疫苗,但他愿意给发展中国家吗?只有足够担当的大国才能救急于水火,而中国做到了。这说明中国真的在承担人类的责任,中国既有能力也有意愿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中国是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价值。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