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对《余云辉:解放台湾需要政经先行》的一点意见

2021-02-18 17:59:5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新纪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该文“一、统一台湾的目的”中的文字表达存在不可忽视的问题,应引起高度注意:1必须说明现在台湾与大陆分离是暂时的、非法的状态,2.目前台湾与大陆分离的现状不是国共内战的产物,而是第三次国内革命战争遗留的问题,3.解放台湾不是内战的继续,而是第三次国内革命战争的继续,4.必须完成两岸统一不是为了彻底结束内战,而是为了取得第三次国内革命战争的完全彻底的胜利!

  该文中的“国共内战”是一个错误的词汇,因为这是一个历史虚无主义的典型用语,国共内战这个词,没有是非对错之分,完全否认了毛主席共产党领导的人民解放战争的革命性、人民性、正义性、合法性,是反动公知煽动蛊惑不明真相的人攻击污蔑人民革命的得力武器,且屡试不爽。同时,国共内战这个词也严重违反了宪法的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序言载明:“一九四九年,以毛泽东主席为领袖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各族人民,在经历了长期的艰难曲折的武装斗争和其他形式的斗争以后,终于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统治,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神圣领土的一部分。完成统一祖国的大业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神圣职责。”

  而当我们把国共内战这个词用于解放台湾统一祖国时,将会使得我们丧失在道义和法统上的制高点,不仅会被台独反动匪帮污蔑为以大欺小倚强凌弱师出无名,而且会被其利用来凝聚台独份子的人心士气。

  所以,我们必须采用毛主席时代的科学用语来称呼那段极其重要的历史时期,那就是解放战争或第三次国内革命战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