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网论:反对国家公布官员财产

2021-02-27 09:49:3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些年来,网上众多网民总在呼吁国家公布官员的财产,这些年,甚至还有人大政协两会代表委员也在呼吁国家公布官员财产的。全国两会离召开的日子已经越来越近了。草民忽然突发奇想,也想说一说自己的看法。

  公布官员财产,不能不说,是遏制腐败的一个措施。原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同志就曾明确表示过,他愿意公布自己的财产。但这也只能说明,财产公示,也不是完全没有益处。

  但是坦率讲,今天的中国不宜公布官员财产。

  原因就在于,中国有许多官员,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他们自己,或者他们的子女亲属,都是已经先富起来的一部分人。如果公布了他们的财产,他们势必将无法继续在官场立足,那样你让他们如何继续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效力、服务?这对国家无疑将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几十年来,中国一直实行的就是鼓励一部分人先富起来。至于这一部分人是什么人,国家又没有规定说,谁可以先富,谁不能先富。官员们利用他们手中的权力,官员的亲属子女利用利用他们的父辈祖辈手中的权力,他们也先富一把,然后想着先富带后富,为什么就不行呢?而事实上,许多的官员,不也就是这样先富起来了的吗?

  他们富是富起来了,但毕竟说起来不好听啊。他们毕竟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的共产党的官员。共产党是干什么的?是为人民谋利益谋幸福的,是为人民服务的,而不是为自己某利益谋幸福,为自己服务的。那些住着百亿豪宅的官员,那些拥有亿万家财的官员,那些在国外存有巨额存款的官员,他们的财产能够公布吗?

  那些富裕起来了的官员的财产一旦公布,势必会引起舆论哗然,引起民众的极度反感和抨击。这对于官场稳定,尤其对于社会稳定,都是极其不利的,说不定还会造成严重的社会问题。那么问题就非常清晰了,是不公布官员的财产,以保持国家继续的稳定好呢,还是冒着社会不稳定的风险,去强制公布官员的财产好呢?

  很显然,国家不公布官员的财产是对的。搞财产公示,肯定不行。为了国家稳定,为了国家发展,为了人民富裕与幸福,国家都不宜公布官员的财产。站在国家稳定的角度,我坚决反对国家公布官员的财产。

  有人可能会说,不公布官员的财产,那些还没有后富起来的官员,就有可能也效法先富的官员,想方设法也让自己尽快富起来。但这种可能性应该是不存在的。党和国家现在的强力反腐,尤其是遏制腐败势头的许多办法措施,是可以做到让官员们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甚至害怕腐的。如果国家做到了坚决地彻底的毫不留情地反腐,做到了反腐不留死角,不管是谁,不管他权力有多大,地位有多高,一旦发现,坚决严惩不贷,该重判的重判,该杀头的坚决杀头,该罚的他倾家荡产,一无所有的坚决罚的他倾家荡产,一无所有,并且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的思想意识,并把它作为官员的行动指南,腐败还有遏制不了的吗?

  当然,国家暂时不公布官员的财产,也许还有一种可能,就是通过不断的强力反腐,逐步淘汰那些腐败的官员,等到那些腐败的官员,基本上淘汰的处理的差不多了的那一天,中国实行官员财产公示的条件和时机就成熟了,就可以实行官员的财产公示了。这显然要比突然实行官员财产公示,搞得许多官员下不来台,以致造成社会动荡要好得多,是不是这个道理呢?

  2021.2.17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