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英国为什么在近期对中国非常不好?

2021-02-18 10:00:0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关棋禹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国运系列谈(7)

  首先说两个事实,一是英国在近期对中国确实非常不好,很多事实都明摆着,不用赘述,二是我们的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非常愤慨,有不少网友因此写了不少战斗檄文。

  但还有一点需要说一下,准确地揭露英国反华的原因很重要,如此才能看清真相,才能跟英国进行很好地斗争。

  因此,本人也加入到讨伐英国的战斗行列,说一说英国为什么在近期对中国非常不好的原因。

  原因主要有四:

  一.近些年“港独”闹得很凶,英国在推波助澜。

  其实不仅是推波助澜,“港独”的产生有很多原因,放到后面再说。

  二.英国已经变成二流国家,通过反华来增加英国的“分量”,来彰显还是强大的国家。

  三.英国是美国的走狗,想通过反华来博得美国的欢心和帮助,想通过英美似一体的关系来彰显英国并非二流国家的地位。

  四.最重要的一点还有,因为中国的对外政策使然,让英国有机可乘,并予以利用。

  为什么会有“港独”?

  一是因为在香港回归时,我们的有些政治思维欠妥,如有关立法不完善,如还允许英国以变相的手法在参与管理香港,等等,本文不是专门谈这个问题的,只是简单说说。

  二是因此给英国留下了能搞乱香港的有利条件。

  三是搞乱香港符合美国的战略要求,故英国要搞乱香港,而且非常卖力气。

  这就是为什么会有“港独”,为什么英国要搞乱香港,为什么英国能搞乱香港的原因。

  英国为什么要脱欧?

  英国地处欧洲,当然要加入欧盟,但情势到现在已经发生了一些变化。

  一是欧盟逐渐已经由法德为中心,英国已经无足轻重,继续呆在欧盟只会加速其衰落,所以要脱欧,以此来寻求地位好的变化。

  二是因为欧盟有双重性。

  如美国确实需要欧盟,但需要的是并非独立的欧盟,需要的是完全盟友化的欧盟,而欧盟并非如此,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能迎合美国,但又在很大程度上谋求独立运作,这是美国不愿意看到的。

  所以美国对欧盟的独立运作很反感,但影响其改变力不从心,而英国用脱欧来削弱欧盟,正是帮助了美国,使美国很高兴,英国是以傍美国、以英美似一体来重整国家的地位。

  谈“港独”和欧盟并不是本文的中心话题,但为了揭露英国一些作为的内在原因,故稍说了一下,但不多说,最主要的是要说说,英国为什么敢于对中国不好。

  一个国家跟一个人基本是一样的,要让欲望在现实中实现,是需要努力的。

  我常说,一个人要做什么事情,首先有两点很重要,一是认识论,二是方法论。

  也就是说,一个人或一个国家要做什么事情,关键是首先怎么看问题?这就是认识论,然后才能通过认识来决定采取什么样的行为方法?这就是方法论。

  英国在国家地位的问题上是怎么认识的呢?其实在前面已经说了,方法论也说了,为什么英国会有如上的认识论和方法论呢?其中就不能不谈到我们中国的对外政策。

  我们总的对外政策是“合作共赢”,简单看并没有毛病,但对外事务是繁杂的,并不是“清一水”的,什么情况都有,不管什么情况就是一味地寻求“合作共赢”并不现实,所以会有“合作共赢”不错的,也会有负作用的。

  也就是说,有的外国会怎么想呢?会想,你们中国不管什么情况,不就是一味地寻求“合作共赢”嘛,那好,我们就可以乘机有高索求,在“合作”时就会有利可图。由于中国轻易不翻脸,而且有时还可以故意搞一些令中国难堪的事情,以促成在其它方向获得收益,虽然会引起中国暂时的不满意,但过后对中国再表示一下友好,一切都烟消云散了。所以很多外国都采取这种伎俩跟中国周旋,当然英国也是。

  这就是英国为什么在近期对中国非常不好的主要原因,也是敢于对中国不好的主要原因。

  所以呼吁政府,对任何工作都应该不断地检讨和总结,最主要的是改进工作。

  顺便说一下近期的中美关系,跟拜登通电话了,一些方面就说“世界接收到积极信号”,这样说一点好处都没有。

  美国在观察我们的态度,因此知道我们对新的中美关系很满意和期待,如此,美国就放心了,知道乘机再搞一些反华举动无关紧要,当我们不满意时,美国还可以再释放所谓“积极信号”,让我们在美国的“伎俩”面前被动地应付,这种周旋对我们是有损失的,所以我们一些方面的所说很不成熟。

  所以呼吁政府,要看透美国、英国等很多国家这种“伎俩”,不能再被他们利用了。

  国家大战略还应当有各种小战略的配套,各种战略还应当有各种策略的配套,各种策略还应当有各种战术的配套,国家命运只能是通过各种战略与策略的卓有成效的配套,才能趋好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