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略谈”大衣哥文化“

2021-02-22 09:02:5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yst为了信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在头条看到一个名字叫“大衣哥文化”的头条号。下面有一行小字是“单县……什么传媒公司”。

  当我看到“大衣哥文化”这一称谓后,脑海里立即就出现了一个闪念:“大衣哥文化”是不是文化的百花园中最新绽放的一朵小花?为了确定是还是不是,我首先对“大衣哥”进行了分析。大衣哥名字叫朱之文,是一个农民歌手。现在他也算是一个名人。在网络上广大网友虽然对他褒贬不一,但从他在网络流量的占有看,说他是当代响当当的网红绝不是夸张。

  他为什么能成为网红?因为他的出名颇有一番传奇的经历。多年前他走上了山东电视台的“我是大明星”栏目参加了歌唱选拔赛。一曲《滚滚长江东逝水》一炮走红。后来在著名歌唱家于文华的推荐下上了《星光大道》并取得了好成绩。再后来又登上了春晚的大舞台。“大衣哥”这一绰号就是他初出茅庐时穿着一件破旧的军大衣参加比赛,主持人问他来参赛为什么不穿一件新衣服?他回答说这身军大衣就是他最好的衣服。“大衣哥”的名字就是这样来的。

  再就是看大衣哥现在的情况,人气之旺大概很少有人能比。现在单县大衣哥家乡朱楼村已经不再是安静的乡村,而是天天人山人海。这么多的人都是朝着谁来的?当然是大衣哥。我想这些人大多都是农民。农民是最讲实惠的。俗话说“没利不起早”。这些人都来干什么?拿着手机拍视频,然后发到网上赚钱。

  有人会问:“他们拍的视频能赚钱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若是赚不到钱早就没人来了。

  普通农民拍的视频为什么就能赚钱?就是因为视频反映的是大衣哥的生活。网友都爱看这样的视频,因此视频的流量就大。流量大,得到的钱就多呗?这就是大衣哥人气旺的原因。

  大衣哥人气旺,主要原因就是他不愿意离开农村,不愿意到大城市安家。试想,如果朱之文现在的家安在北京,他的家门口有可能会整天人山人海吗?不用细说,那绝对是不可能的。如果朱之文的家在上海,还有可能很多农民在他的家门口等着拍视频吗?那也是不可能的。如果大衣哥没有很旺的人气,他的传媒公司还能开张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所谓“大衣哥文化”,就是文艺必须扎根在工农大众之中,要真正为工农大众服务。让工农大众在为化活动中得到利益。只有这样的文化,才会有旺盛的生命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