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玖江春:屎尿、网友、名人

2021-02-16 10:25:5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玖江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一位名人的屎尿诗“誉满全网”,引来正反两方面的点评。

  一些高级职务、高级职称的专家、学者对屎尿诗给予前所未有的高度评价,甚至指责批评大众不懂诗,“不懂就不要乱说”。

  批评家唐小林评价说,“贾浅浅爆红,凸显诗坛乱象”。他认为贾浅浅的诗歌粗陋至极,其性质“变态、污秽、猥琐、平庸”,“与其说是在写诗,倒不如说是在以诗歌的名义大肆糟蹋和亵渎诗歌。其文字的污染性、传染性和破坏性,无疑是对当代诗歌罕见的荼毒”。

  海量网友对屎尿诗不认可,持批评态度。

  那么,怎么看待贾浅浅的诗呢?我认为应该从“认可”与“不认可”两方面分别对待。

  认可的,赞扬的,可以视为宝贝、明珠。拿到家里供奉、学习、欣赏、乃至教子都可以,这是他们的自由。

  但不要指责大众不懂。作家、画家等文艺作品是给大众欣赏的。你的“专业作品”大众不懂,你的作品就不是给大众欣赏的了,你就得留在家里自己欣赏,因为你“专业”,你才有能力欣赏自己的作品。请不要拿出来发表了,避免“不专业”的人说三道四了。

  不认可的“不专业”大众也要以平常心对待。社会上有正能量,也有负能量;人群中有最美的人性,也有最丑的人性;人有睿智的,也有脑痴的;舞台上有正面人物,也有反面人物,还有小丑;有最美的建筑,也有最丑的建;有传世珍宝,也有生活垃圾......这是正常现象。

  穿衣戴帽,各好一套;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不必强求。

  千篇一律,生活就不会丰富多彩。

  如果你认为屎尿诗不是正面的,我也不认为是反面的。

  那么,我们就当戏台上插浑打科的小丑不行吗?屎尿诗不正是我们这些辛勤劳作的“不专业”大众在劳作之余,休息闲谈时的笑料吗?我们就当看小品、相声了。

  苍蝇就喜欢屎尿,甚至赞美、钟情、乃至食用,这是苍蝇的本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