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中国应确保十年翻一番的经济增速

2021-02-19 14:28:4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印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中国经济增速2020年将至2、3%较低增速下,有学者建议,至2035年经济再翻一番,不管他立论的基础在哪里,我们都认为,这样的经济增速是不够的。

  要实现2035年实现基本现代化,2049年实现全面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的崛起和复兴,中国必须确保经济中高速增长,高质量发展,必须至少实现十年翻一番。只有经济实现中高速增长,我们的基本目标才能实现,这是中国必须确保经济中高速增长的要义所在。

  投资增速必须超过10%

  这位学者建议,投资增速不必超过10%,我们却认为,投资增速必须超过10%,在10%-----20%区间。

  2011年的前三十年,中国的平均投资增速达到25、69%,这是前三十年经济实现高速增长的基础,我们要确保经济实现中高速增长,投资就必须实现中高速增长,在10%-----20%区间为宜。

  投资的基本范围

  再次强调,投资的无限性导致生产的无限性。

  投资的基本范围,我们也再一次强调,优化生态环境的投资,高科技的投资,现代化基础设施的投资,地区一体化和全球一体化的投资,国防现代化的投资。

  把控好宏观调控的基本点

  我们追求中高速、高质量的经济增长,这个目标量化到经济指标上来,就是 GDP增速6%-----8%之间,投资增速10%------20%之间。

  要实现中国的基本现代化和全面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的崛起和复兴,中国必须确保实现经济增速十年翻一番,2021-----2030年要争取十年翻二番,为中国的全面现代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2021、02、12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