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拜登总司令首次视察五角大楼 对华战略“三点指示”

2021-02-16 10:18:48  来源: 老夫子杂货铺   作者:肖志夫(一壶茶一闲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根据美国中文网消息,当地时间2021年2月10日,美国总统拜登首次以美国三军总司令的身份视察了五角大楼,副总统贺锦丽、国防部长奥斯汀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将军陪同视察。

  拜登总司令在五角大楼就对华战略作出三点指示:

  第一,成立一个新的国防部特别工作组,旨在评估美国军方的对华战略。据悉,新五角大楼特别工作组预计由大约15名专家组成,负责就与中国有关的事项向国防部长奥斯汀提出建议,评估结果和建议将在4个月内提交,该特别工作组将由奥斯汀的高级顾问拉特纳(Ely Ratner)领导,他受到两党中国问题专家的一致认可。

  五角大楼在宣布特别小组的声明中写道:“(特别小组)预计不会发表最终公开报告,但国防部将酌情与国会和其他利益攸关方讨论建议。”

  美媒认为,拜登设国防部中国问题特别工作组,这是历史以来第一次,“凸显对华政策重要性”。拜登支持在“整个政府”中全面贯彻针对中国的方针,之前已经在国安会中设立一个专门针对中国的职位,负责在国际和国内“应对中国”事务,“针对中国政策的工作几乎扩展到了国安会的每个部门。”

  第二,做好与中国进行“极端竞争”的准备。拜登说:“我们将迎接中国挑战,确保美国人在未来赢得竞争。”拜登早些时候在国务院的外交政策讲话中,形容中国是美国“最严峻的竞争者”,美国将“继续反击中国对人权、知识产权和全球治理的攻击”,他表示,在“应对中国”方面,美国新政府的立场将比过去的民主党政府“更加强硬”。

  第三,与前任目标一致,但做法不同。拜登强调,“我不会用特朗普的方式行事,我们将专注于国际规则”,“我们将与盟国进行更密切的工作,以反击北京”。拜登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表示,他坚持自己的执政核心理念:“当美国与盟友合作时,美国才是最强大的”,“我认为,最好的对华战略是让我们每一个,或者至少是我们过去的盟友都站在同一立场上。对我来说,在我总统任期的头几个星期里,努力让我们和我们的盟友回到同一条战线上,将是首要任务。”

  美媒认为,在处理对华关系上,拜登总统正在有序地兑现他的竞选承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