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打了美国一记响亮耳光

2021-02-18 17:54:0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雪中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按:在鼠年年末间能发这篇文章,心里十分高兴。世卫调查的结论打了美国一记响亮耳光,说明人间仍有正义在,美国霸权主义灭亡、人民必然胜利的历史潮流是任何力量所阻挡不住的。相信牛年将带会给我们更多惊喜。

20210210113754708.jpg

  应世界卫生组织要求,世卫组织派出国际专家组于2021年1月14日抵达武汉,与中方专家共同开展全球新冠疫情溯源中国部分工作。专家组来华前,西方媒体进行了大量喧染,似乎中国害怕调查,并再次将矛头指向武汉病毒所,病毒泄露的谣言又尘嚣甚上。但中国坦荡热情接待了专家组,满足了专家组的所有要求。2月9日,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型冠状病毒溯源研究联合专家组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调查结果。调查结果使西方反华媒体大失所望,美国甩锅中国的阴谋论彻底破产。《纽约时报》认为,这场发布会是“中国的公关胜利”,因为世卫组织的专家组并未如他们事先设想的那样批判中国,反而对中方表示了赞扬,并认可了中方一直以来的关键主张。

  对病毒来源,联合专家组经深入调查后,对新冠病毒从自然宿主直接传播和通过冷链食品、中间宿主、实验室等四种引入人群途径的可能性都进行了科学评估,认为新冠病毒“比较可能”是经中间宿主引入人群;也“可能”是直接传播或者通过冷链食品引入人群;“极不可能”是通过实验室引入人群,未来将不会对武汉实验室泄露问题再进行研究。这一结论打了特朗普、蓬佩奥之流散布的谣言响亮耳光,一定会使西方媒体感到尴尬。西方曾利用他们控制的媒体,在世界大量散布病毒是武汉病毒所泄漏的,甚至以此为由向中国提出索赔,现在他们的阴谋彻底破产了。

  这次调查确定,2019下半年武汉市未出现未被识别的新冠病毒循环。在2019年12月武汉市人群中发生了一定规模感染,许多早期病例与华南海鲜市场有关,只能证明该市场是病毒传播点之一,但武汉其他地域或有传播情况。这一结论很重要,这说明武汉疫情除了来自动物传染之外(至今尚无法证实),极有可能来自国外传入(经人或冷链)。过去网上关于新冠病毒从国外传入武汉的推断,有较大的可能性。有证据表明2019年12月前病毒就已经在意大利、巴西、美国等地传播,这说明了什么不是很清楚吗?

  这次中国调查后,联合专家组还对下一步全球溯源工作提出了建议。自去年疫情暴发后,西方政府以及媒体便频频炒作“中国疫情负责论”。然而,全球多家研究机构都曾发布报告称,在武汉暴发疫情前,新冠病毒就可能在中国境外传播。在发布会上,包括安巴雷克在内的多个世卫专家组成员都做出了承诺,将对此展开调查。广大网友认为,下一个调查国应该是美国,因为根据已有的报导资料,美国是传布新冠病毒的第一嫌疑人。至于美国能否接待国际调查,将会是对它的一次严峻考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