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清江游:台独们鼓噪特赦陈水扁?

2021-02-07 14:39:3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清江游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台湾的那个大贪污犯陈水扁似乎面临了新的特赦机遇,缘由是为他们家服务多年的那个重要从犯或者叫共犯黄芳彦据说在美国自杀身亡,从而在客观上少了一个对陈水扁定罪的重要证人,恐怕还包括一些证据。因黄的非正常去世,台湾的台独们又开始鼓噪起特赦陈水扁。

  不用细琢磨,这件事的出现非常奇怪,让人生疑。

  一、黄主动撒手人寰让人疑惑。

  黄芳彦逃亡美国原本就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如此重要的罪犯居然让他跑路,还远远地跑到美国去了。台湾刑侦部门、检调部门、特侦组事前都不采取措施禁止其出境,这些部门当年好像还是知道他要出境,却允许他出境,事后居然也不要求引渡,仅仅是发通缉让人极其费解,都是吃干饭的吗?

  还别说,台湾的司法部门近些年办案有一个重大嫌疑,凡涉及民进党的大案一般都会不了了之,如那两颗子弹的案件,都把美国的大神探李昌钰请来也没有破案。记得当年李昌钰赴台说是为破案实际上只是纠缠在弹道上,并没有寻找谁开的枪,谁是背后指使,或许不愿说破或许因涉及到陈水扁大概是不想破案。

  这次在陈水扁贪腐案上台湾司法部门似乎都不愿让黄芳彦回台湾作证,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还是有意庇护说不清楚。

  没有黄芳彦的作证,台湾的特侦组及司法部门就一直拖着,拖到陈水扁保外就医一个案件都没有审结。

  而更为奇怪的是,黄既然能在美国逍遥法外待十几年,已然达到了阻止审判陈水扁的目的,怎么会突然自杀?

  台湾的台独政府上台以来通缉他的事早就不甚了了,完全有意放纵他在美国安度晚年,他却没来由的去自杀?是良心发现还是活腻歪了?良心发现就应该回台作证,活腻歪了似乎不合情理,中国有句话,好死不如赖活着,是有人逼他吗?如果不是自杀这里猫腻可就有了。

  就台湾台独们的鼓噪特赦陈水扁来看,黄的自杀是在为特赦陈水扁提供理由、创造条件或叫开路,这疑问就更大了,黄真的是自杀吗?且先不论吧。

  二、是台独们特赦陈水扁的理由很怪,经不起推敲。

  黄西去之后怎么竟成了那些台独分子们的一个借口,鼓噪起特赦陈水扁?他们提出的理由是什么国务机要费案除罪化的说法。重要证人没了,证据也不全即可除罪?

  在下并非是学法律的,不知世界上各家的法律还有除罪化的说法,免罚的是有,罪轻缓刑嘛,罪重减刑的有,特赦的也有,可除罪的真是第一次听说。或许是在下孤陋寡闻,即使有恐怕极其罕见。美国的司法部门有为破案与罪犯作交易,认罪或免刑或减刑,除罪谁听说过?至少在重罪犯上不大可能有除罪的说法。

  这是台湾台独们独创的?只是这一创造也不大够用吧?大家都知道,陈水扁并非只涉一宗国务机要费案,记得早先至少有五案在审,都应该一一进行审判,可在台独势力的操纵下,审判始终在拖,拖到台独政府2016上台后,干脆搁置了。

  这次黄芳彦的去世还成为了特赦陈水扁的借口。不往下审还要特赦,这台独政府是什么也能干出来?

  可黄作为国务机要费案的主要人证虽没了也只是五案之一的主要人证没了,可旁证还在吧?即使这一罪可以除罪化,陈水扁作为台湾史上最大的罪犯,还有四宗大罪没有审结定罪或无罪,却要以黄的去世把国务机要费案除罪化,用这理由提特赦陈水扁难道不奇怪吗?

  当然提特赦意味着陈水扁确实有罪,否则就应继续打官司。可陈水扁的罪符合特赦的条件吗?台独们仅提一个国务机要费案除罪化显然是不行的,至少得把陈水扁的所有罪都除罪化吧?

  可若是陈水扁这样的重罪能除罪化,台湾所有的罪犯是不是都应该除罪化?都说西方民主是假民主,台湾奉行的所谓西方民主在此时是不是证明了?

  三、是提出特赦陈水扁的时机很怪,别的时机为什么不特赦?

  目前的台湾处境事实上是非常不妙。台独当局近年来不断地强化配合美国挑衅大陆的力度,致使两岸关系日益紧张,已处在战争的边缘。虽台独们以为这让美国坚定了干涉台海的决心,可台独当局除了依赖美国,媚美求助之外,已无牌可打。如果美国临阵打退堂鼓怎么办?退回去承认“九二共识”?没有可能,前进加快台独?死路一条。

  问题还在于台独当局的这种做法是一把双刃剑,吸引美国来保护自己,同时也坚定了大陆武力统一台湾的决心,只剩时机问题,这又让台独当局惶惶不可终日。

  此外,台独当局对台湾内部的倒行逆施,放开美国莱猪进台、大搞绿色恐怖、谎报疫情、压制不同声音,已引起台湾内部各种矛盾进一步激化,执政近景不乐观,远景堪忧,如何解困已是台湾台独当局面临的最大挑战。

  此时台独们突然提特赦陈水扁确实奇怪。

  回顾过去特赦陈水扁的喊叫,可以发现对台独当局来讲有两次较为正常的时机,一次是蔡第一次上台时。那时就有一些追随陈水扁的台独分子要求特赦陈水扁,蔡新上台原本可以顺势特赦陈水扁,把陈水扁招到自己麾下,但她不置可否,拖延不办致使特赦流产;第二次是蔡再次上任时,也有提特赦陈水扁的叫声,这也是特赦陈水扁的时机,台独当局并没有理会。这次再提特赦陈水扁是时机吗?

  台独们再次提及特赦陈水扁偏偏选在台独当局正深陷困境时意欲何为?是放虎归山让陈水扁重返台湾政治舞台、还是另有玄机确实需要打问号?

  四、是此次提特赦陈水扁台独们目的何在?

  大家都注意到此次提特赦陈水扁的是民进党党内重要骨干、立法院总召柯建铭。此人乃台独当局的重要人物,并非少数陈水扁的亲信和一般台独分子,若没有“上峰”指示,柯会提吗?柯难道不记得两个重要时机都没有特赦陈水扁,这次跳出来提特赦可行?

  就陈水扁目前的处境来讲特赦政治意义大于实际意义。因了台独当局执政陈得以轻松保外就医,并非与其它重罪犯一样押在监狱,这已经是陈水扁作为重犯的最好待遇了。此时的陈水扁无论是生活还是参与社会活动早与常人无异,甚至是与台湾政客们无异,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竟然还能当网红,在2020年台湾地区大选中还能对台湾政坛、政治人物指指点点,甚至还敢煽风点火,大搞超出保外就医限制的各种各样的政治活动,几乎与台湾政客们的活动没有区别,比某些政客跳得还高。

  可见,此时特赦不特赦陈水扁,就本人来讲实际意义并不大。那么,此时提出特赦台独们目的何在?

  五、是此次提特赦陈水扁有推动台独进程之嫌。

  在台湾的台独发展过程中,有一件事需要清楚,那就是台湾台独的发展是分为三个阶段的,也可称为是台湾台独发展的三个关键节点。第一个节点就是李登辉上台布局台独,为台独的发展打下基础;第二个节点就是陈水扁上台全面拉开台独发展进程的序幕,推动台独走向大发展;第三个节点就是蔡英文上台全面加快台独进程,导致台独在台湾的发展无法逆转,大陆正在准备祭出武力统一台湾的法宝。

  令台独们遗憾的是,陈作为李登辉之后拉开台独发展进程序幕、推动台独大发展的台湾台独“旗手”,因在台湾犯下多项重罪,一直处在审判中,虽始终受到台独政党的庇护,审判没有结果,还能保外就医,但作为台独进程第二个节点的台独“旗手”实实在在是倒了,这根台独“旗杆”断了。台独“旗手”是个大罪犯的名号不仅令台独们不爽,也使台独的正当性受到普通百姓们的质疑,从而令台独进程受到牵制。

  台湾有名人曾说,只要解放军武力解放台湾,不用担心民心问题,除极少数台独分子,绝大部分普通百姓都会回归祖国,也就是台独在台湾没有正当性。

  如果能特赦陈水扁,尽管不能洗刷陈在台湾民众中的罪犯形象,却能搞移花接木,把犯罪说成是政治事件,在形式上为陈脱罪,从而能让台独政党在台湾台独进程的第二节点上重新树起陈这个“旗手”,台独正当性虽无法实现,但能激发台独分子加快推动台独进程的贼心。

  六、是台独们此次鼓噪特赦陈水扁似乎有为台独当局解困之嫌。

  这次借黄芳彦之死提特赦陈水扁似乎有两个作用,一是在当前台独当局困境中特赦陈水扁等于把陈水扁拉回到台湾的政治舞台上,这让台独们多了一个提线木偶,换个说法是给台湾百姓们树起一个新的靶子。如果陈水扁真的特赦放出,肯定会在台湾掀起轩然大波,大贪污犯还能特赦?台湾民众一定反响强烈,甚至会出现激烈的反制动作,台湾部分民众很可能会把对台独当局的愤怒转移到陈水扁身上。这将导致的一个结果就是台湾民众对台独当局的反抗火力会分散,从而减轻台独当局面对台湾民众反抗的压力,客观上让陈特赦后变为台独当局的挡箭牌;

  二是台独当局一定会利用特赦陈水扁,让其成为加快台独进程的重要打手。一般估计,陈水扁被特赦后也许不会感恩戴德,但肯定不甘寂寞,不仅要重新拉起“陈家军”,肯定还会积极参与到台独进程当中。他虽未必会听台独当局的调遣,但作为台独曾经的旗手,不会视台独于不顾,肯定会利用自己尚存的影响力、号召力加入到推进台独进程的活动中,完全可能成为加快台独进程新的一股推动力,无形中就会成为台独当局推进台独进程的打手。无论是修改台湾宪法,还是公开树起台独的大旗,台独当局都有可能利用陈水扁来发动,这既可让蔡躲在幕后操纵,左右逢源,又可从中渔利,还可减少台湾普通百姓们对台独当局种种劣行的不满。

  当然,陈水扁并非省油的灯,被特赦后的动作会不会如台独当局所愿仍得拭目以待。不过,无论特赦陈水扁与否,台独当局走 在独路上只能是死路一条,多一个陈水扁也救不了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