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跨过鸭绿江观后之三

2021-02-06 17:00:3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九中老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说原来投入巨资拍过《抗美援朝》,拍完了,但也就封存了,二十年不许播出。现在终于有了《跨过鸭绿江》,不知两者之间有什么姻缘?跟“抗美援朝”比,“跨过鸭绿江”,名字中性和缓,既没有对抗,也没有战争,然而这鲜血和烈焰终究绕得过去么?

  跟美国大老虎的斗争,既要敢于,更要善于,这样才能打出他的纸老虎原形。从第一次战役到最后一次战役,电视剧基本阐明了这一点。

  开始美国根本不把中国当回事,任凭中国怎么抗议,都被当作似乎并不存在的空气。所以,他大摇大摆的过了三八线,且快速推进到鸭绿江边。逼得中国不得不出兵,首先止住了美国侵略者的疯狂势头,第一次战役就此打响。随后第二次战役,把美国侵略者直接赶回三八线,解放了平壤。这是力量、意志、和决心的显示。正所谓“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两次战役终于让美国人知道,中国人很生气。也让全世界知道,中国人说话是算数的。

  这时候,因为印度等所谓第三方假冒公正,呼吁停火实则拉偏架帮助美国人,所以又打过三八线,解放汉城。

  随后的几次战役,打打谈谈,谈谈打打,一直到最后签约停战,表明了中国人的讲道理,也让美国人看清楚、想明白,胡搅蛮缠还是有行不通的时候的。全世界的人们从中都受到教育,看到了面对霸权,应该如何斗争才能胜利。

  美国人之所以不把中国人放在眼里不是没有道理的。那是多少年积贫积弱的结果。到了老蒋那时候,自己就低人一头,所以麦克阿瑟们看所有的中国人,目空一切,不可一世,只不过是一种自然延伸而已。没想到还有另一种中国人,曾经是少数,但是渐渐的多起来了。他们的领袖、旗帜是毛泽东。“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三次战役后,速胜论又占了上风,许多人觉得马上可以胜利的时候,毛主席却冷静的对待,科学的分析敌我双方,得出持久战的结论。电视剧里展现了许多谈判的场景,这是前所未见的,也展示了帝国主义本质的又一面。美帝的穷凶极恶还表现在细菌战。联想到今天,病毒战是美帝的又一种阴险的手段,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毛主席的话:“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是对于美帝本质的深刻认识和精炼概括。妥协、投降是没有好结果的。

  此战之后,美国人痛定思痛,表面看似乎安静了一些,实际是赤膊上阵改成围困,和平演变成为主要手段,并且成功地肢解了苏联。中国当然也在这样的计划之内。

  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外部的敌人还是比较容易看清楚的,只要自己不发昏。而内部的敌人呢?没有内部敌人的配合,堡垒很难攻破。苏联的事实告诉我们,确实有!千万不可自毁长城!毛主席比任何人都高瞻远瞩,所以在他的一生当中不以做了第一件事情而沾沾自喜,他带领同志们继续长征,做了第二件事。如果我们不能沿着毛主席指引的道路继续前进,那是可悲的,因为那就是一种背叛。

  今天我们重温历史,学习毛泽东思想,从中汲取无穷的力量,努力做好我们这一辈应该做的事情,方不负于毛主席新中国的接班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