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风掠江山:就是都在同一天

2021-02-06 16:59:1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风掠江山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当地时间2月4日(北京时间5日),美国总统拜登发表就任以来首次外交政策讲话。拜登谈及中美经贸关系时声称,中国是美国“最严峻的竞争对手”,只有在符合美国利益的情况下也准备与中国合作。

  2月5日,美国“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闯入中国西沙领海。

  2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

  中美两国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何谓中美之共同利益,美国总统拜登已经明言界定清楚,所谓利益与合作是单方面的,只有在符合美国利益的情况下准备与中国合作。外交部发言人是否认为还会有别的共同利益和合作,还是在应许拜登总统。)

  希望美方顺应两国民意和时代潮流,采取积极、建设性的对华政策。(怎么理解什么是两国民意和时代潮流?是中方的“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吗?美国认可的两国民意和时代潮流是如此吗?既是如此,那还支持什么港独疆独藏独人权信仰自由民主,强调什么“中共在全球范围内倡导价值主张,挑战美国对于人人都有不可让与的权利,包括生存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根本信念。”中美双方存在共同的民意与时代潮流吗?)

  希望美方美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同各国和国际社会携手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今日之世界大势,中美是在同一方向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同路人吗?外交部如何能够让不是同路人而是“最严峻的竞争对手”、“最大的威胁” 共同携手发展崇高事业?外交部始终不渝心心念念的“相向而行”信心出自何处?)

  其实,事情简单的就跟一是一样;其实,外交部也都心知肚明。但偏偏就是要这样说,就是在白天说着夜里的话,是真的天真烂漫无邪还是又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