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评中国政治和文化的乱象

2021-02-04 18:44:0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贾浅浅的诗,似乎一夜之间在网络上“火”了起来。贾浅浅这些诗的出现,看起来是坏事,其实也是好事。它的曝光,会有利于中国文化摒弃低俗媚俗,重回正轨,会有利于中国社会明辨是非,重新走向光明。

  几十年来,中国社会无论政治还是文化艺术,给人的感觉就是混乱不堪。伟人被公然否定污蔑侮辱抹黑,中国革命被否定,中国共产党被质疑,人民共和国被抹黑,烈士被侮辱,英雄被否定,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成就被无视,爱国主义被羞辱,而资本主义,帝国主义,修正主义的意识形态泛滥成灾,这还不够乱吗?现在的共和国文艺,不仅同样充斥着前述政治上的混乱,而且低俗媚俗甚至下流充斥,不混乱不堪吗?

  共和国前三十年,无论小说,诗歌,还是戏曲,电影,电视,歌曲,音乐,油画,精品跌出,尤其是八个样板戏等革命现代戏,更是堪称绝世经典。有了前三十年文艺打下的良好基础,共和国的后四十年,原本应该更是精品跌出的年代,偏偏却出不了。

  为什么会这样,根源在哪里?

  根源在于70年代末80年代初开始的一股反毛非毛污毛的邪风。既然毛主席这样古今中外最伟大的人物,而且是中国共产党的建立者,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建立者,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者,为新中国的发展建设,为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解放事业和幸福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的伟大人物,都要否定污蔑侮辱抹黑,这个国家还有不乱的道理吗?中国的文化艺术界还有不乱的道理吗?

  一个国家,没有正气,就出邪气;一个社会,不出英雄,就出狗熊;一个人,站不起来,就会跪下;文化艺术,不出精品,就出垃圾。这应该是很正常的社会历史发展的逻辑。

  毛主席为什么要批判孔老二,五四运动为什么要打倒孔家店,秦始皇为什么要焚书坑儒,因为孔老二的那一套,总体都是为统治阶级服务的,是统治阶级用来愚民的,用来驯服民众的。但是马列毛不一样,马列毛是要人民站起来,不当牛做马,自己决定自己的命运,自己做国家的主人,做时代的主人。

  这也是为什么现在的有些官僚和公知,不喜欢毛主席,而喜欢孔老二的根本原因。因为他们站在的人民的对立面。2021.2.4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