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评网评说贾浅浅不是一个坏人(外一则)

2021-02-03 15:27:1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就贾浅浅人品,可能的确不是一个坏人,不然,她当不了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西北大学文学院的副教授,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副主席,成不了现当代文学在读博士,鲁迅文学院32届高研班学员,2017《诗人文摘》年度诗人,得不了第二届陕西省青年文学奖,出版不了多部诗集,出席不了第八次全国青创会,参加不了《诗刊》社第35届青春诗会。对了,贾浅浅还是写有“名著”《废都》的贾平凹的女儿呢。

  这么一个身份地位的人,能够有这么多的头衔,学历,成就,怎么可能是一个坏人呢。

  什么叫坏人,360百科解释,坏人,一般是指一些从事不法活动,偷鸡摸狗,诈骗,陷害等等人品恶劣的人。这些,贾浅浅的确一条都对不上。

  不是坏人,是不是就意味着贾浅浅是一个好人呢?我看也未必。

  贾浅浅的这些被网友称为“低俗”、“不堪入目”、“肮脏恶心的垃圾文字”、“屎尿屁体”的诗歌,如果说它是对中华民族具有五千多年历史的优秀灿烂的文化和文明的亵渎,是对中国民族和中国人民的不敬和羞辱,过分吗?创作这样一些有辱中华文化和文明,污秽人们眼睛,给社会造成极其负面的不良影响作品,似乎又明显与好人是不沾边的,似乎是不能被视为好人的。

  那么是不是说,贾浅浅就该被彻底否定,打翻在地呢?窃以为大可不必。贾浅浅能够读到文学博士,成为大学的副教授,也算是一号人才。而且,她比起那些污蔑抹黑侮辱毛主席,污蔑抹黑侮辱中国革命,污蔑抹黑侮辱中国共产党,污蔑抹黑侮辱革命先烈,污蔑抹黑侮辱毛主席时代,污蔑抹黑侮辱新中国的作家专家学者教授之类畜生败类,她显然好了不止千倍万倍,是完全不能与他们相提并论的。她的本质并不坏。只要贾浅浅能够在此次风波事件中吸取教训,好好学学伟人《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改变创作思路,抛弃低俗庸俗,她仍然是可以成为一个为国家为民族的文艺和文化事业做出巨大成绩的可塑之才的。人们对她决不能一棍子打死,而应该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宗旨,宽容她,给她改错的机会。

  贾浅浅的这些作品能够出笼,并且能够获奖,绝对不是偶然的,只能说,是这个时代的必然,也是这个时代的悲哀。

  贾浅浅在这次受到广大网民几乎一边倒的批评指责的时候,还会得到新京报的支持,得到那么多的所谓作家诗人文艺评论家之流的肯定,足见中国当下文艺界混乱堕落到了一个什么样的地步。在这样的一个文化氛围下,贾浅浅写出这些让人失望,让人恶心的作品,还会有什么可奇怪的么?贾浅浅不过其实也是整个中国文化艺术界混乱堕落的受害者。

  那个为贾浅浅辩白的新京报,还有那些赞美贾浅浅的作家诗人文艺评论家,他们才是包藏着祸心,要毁掉中国文化,毁掉中国年轻一代的真正的恶人,坏人。与这些人相比,贾浅浅反倒要好了许多的。

  几十年来,在批判两个凡是,真理标准讨论,指责毛主席晚年错误的大背景下,大量颠倒黑白,无病呻吟,无中生有,造谣抹黑,下流龌龊的所谓伤痕文学作品,大量颠倒黑白,无病呻吟,无中生有,造谣抹黑的所谓伤痕文学的作者,写了《软埋》和《武汉日记》的方方,得了诺贝尔文学奖的莫言,还有那个用画作侮辱毛主席,侮辱人民解放军,污蔑武汉是疫情的源头的妥妥的恨国反革命汉奸败类,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晨初,不纷纷出笼才怪。他们的丑陋,甚至罪孽,才真的是罪大恶极的,不可饶恕的。

  中国文化界的混乱和罪孽,是触目惊心的,像最近曝出的,那个用画作侮辱毛主席,侮辱人民解放军,污蔑武汉是疫情的源头的妥妥的恨国反革命汉奸败类,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晨初,党和国家能够放过他们,饶恕他们吗?

  中国文化艺术界真的是该到了要好好整顿的时候了。几十年来,中国的文联作协都养了一帮什么玩意,侮辱人民领袖,侮辱共产党,抹黑中国革命,抹黑新中国,污蔑中华民族,侮辱中国人民,糟蹋中国文化,几乎就没有写过什么有意义的正能量的作品。几千万上亿的工人都悲惨地下岗失业了,部队改革,很多的文艺机构都撤销了,国家还有必要养着他们吗?就更没有理由了。因此,强烈呼吁国家取消对于文联作协这样机构的国家供养,别再养着他们了。现在不是讲市场经济吗?就应该让他们在市场经济中去求生存,求发展。在竞争中,说不定还真有人会写出有价值的能够流传千古的好的作品精品呢。

  另,中国网三农说,西安有一爱狗女士收养了百只流浪狗,四年花费了200万。就为了收养这些流浪狗花了200万,有这么多钱,做做好事,做做善事,帮帮穷人,帮帮困难的孩子不是更有意义吗?收养那么多的狗,它们能够为社会做什么贡献吗?

2021.2.3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