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刚刚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原形毕露” 公然“对抗”中国

2021-02-03 09:45:49  来源: 老夫子杂货铺   作者:肖志夫(一壶茶一闲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地时间2月1日美国中文网首页显著位置刊登美国知名时事评论员Ksliu的文章《布林肯:中美关系存在“对抗”的一面》,美国新任国务卿布林肯当天在接受微软全国有线广播电视台(MSNBC)采访时说:毫无疑问,中国是对美国的最严重挑战。他表示,中美关系的复杂性,在于它既有对抗的一面,也有竞争的一面,还有合作的一面。

  布林肯说,美国和中国打交道,必须充分利用美国的优势和实力地位,那就是美国拥有强大的同盟国关系,这种优势是中国所没有的。

  他强调,美国必须拥有足以威慑中国的军事力量。

  布林肯承认,中国之所以能够挑战美国,部分原因在于美国本身存在问题和弱点,但是美国有能力解决这些问题。

  虽然拜登政府似乎已经停止使用“中国病毒”的提法,但是布林肯仍然坚持认为,中国在疫情的披露和数据方面,“缺乏透明度”和“不够坦诚”。

  关于“香港问题”,布林肯认为美国应该和英国一起,接纳来自香港的“难民”。

  Ksliu说:美国政府高层官员在关于“中美关系”的表述中正式公开使用“对抗”(或“敌对” adversarial)的提法,在我的记忆中,这还是第一次。尤其是在台海和南海形势日趋紧张的今天,这种提法难免让人闻到了“军事对抗”的火药味道。

  老夫点评8个字:丢掉幻想,准备战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