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最大的扯淡,特朗普是俄罗斯特务

2021-02-03 09:39:3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谭吉坷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特朗普是俄罗斯的特务。英国《卫报》:俄情报部门培养特朗普长达40年。

  特朗普的回复是,“假新闻,纯粹的政治迫害。”

  包括媒体记者在内的很多美国人都得出了一个结论,那就是CNN等自由派媒体,已经完全丧失了新闻道德。这是人类政治文明历史上的耻辱。

  但这不妨碍美国政商两界、情报界和主流媒体对这个充满娱乐性“未经证实”的消息大张旗鼓的宣传。

  资本财团、建制派、媒体如此毫无底线、下作的表演,使出了除暗杀以外几乎一切手段来打压特朗普,说明他们真的是遇到了大问题。

  在特朗普这条鲶鱼的搅动下,美国的政治自信,制度自信正在全世界的注视下开始瓦解。今天的美国就像很多卸了妆的中国明星,让人恶心。

  一块200多年的牌坊面临着坍塌的危险。特朗普落幕了,太阳并没有升起。人民没有选择拜登,选择拜登的是华尔街和臭名昭著的建制派政客。“得国不正”,将会是永远抹不去的污点。拜登的“重塑美国灵魂”已经成了资本世界的最大难题。

  烂成这个样子,如果还想面对世界指手画脚的话,那就只能制造一种舆论氛围,让人们认为美国政治制度仍然具有生命力,而特朗普不过只是一个意外,美国真的有那个叫做“纠错机制”的东西。

  他们已经把特朗普说成了是恐怖分子,这次又把特朗普说成是俄罗斯的特务,全世界最强大国家的总统要颠覆自己的国家。他们目的只有一个,彻底搞臭特朗普,让附着在他身上的民意消失,把因为特朗普而向末日奔去的火车头重新拉回美国政治制度的轨道。

  这是一个最低成本的舆论手段,没有人会相信一个俄罗斯的特务能够代表美国民众的利益。这可以制造反川是政治正确的潜意识,进而裹挟人们的观念。这种手段他们以前对朝鲜,伊朗,中国,俄罗斯,中东的很多国家都使用过。这种舆论主导的“颜色革命”虽然下流,但很有效。

  这不是最大的看点,因为长期使用相同的套路,美国这一套已经不能与时俱进。最大的看点是号称自由民主的美国和西方媒体,不是刀尖向外,而是反噬自己。

  美国的这次大选,很多程序上都充满着“政变”的色彩。为了将特朗普赶下台来,一直被美国包括他们的中国拥趸们高度赞扬的美国宪政,被扯得七零八落,违宪的痕迹处处可见。更可笑的是他们一边这样干,一边责问特朗普“陛下缘何造反”。

  美国和包括英国《卫报》在内的西方媒体在这场政变中表现得不遗余力。让人们看到了这些“无冕之王”头上还有一个“皇帝”,那就是跨国资本。资本掌控媒体,媒体左右民众心智。哪里有什么新闻理想,本质上就是最重要的夺权工具。

  CNN、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等等都是华尔街金融大鳄的最得力打手。他们把“颜色革命”的手段完全用到了特朗普身上,甚至掐脖子捂嘴,让自由世界的第一总统失去了言论自由。

  甚至连《自然》、《柳叶刀》、《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等等那些不能再专业的专业性媒体也都破天荒地跳出来呼吁选民不要支持特朗普。这种媒体意志告诉世界美国正面临着什么样的危机,反映着资本世界需要美国做好带头大哥的焦虑。

  看看这些媒体在美国大选时说了些啥,对比一下最近美国散户对抗华尔街时他们的言论,会很轻易地看到美国新闻自由后面的丑恶。

  他们制造的新闻,除了中国的公知买办,相信的人真的不多。今天他们说特朗普是俄罗斯的特务,明天就能说芙蓉姐姐是特朗普的情妇。西方媒体的那张臭嘴,洁厕灵都不管用。

  特朗普是俄罗斯特务这样最扯淡的新闻告诉我们一个现实,那就是媒体和话语权的重要性。希拉里曾经说过,通过文化软实力,美国可以轻松地搞定中国。这个文化软实力主要就是媒体的话语权以及形成利益共同体的各类专家、学者、商业领袖等,就是资本媒体平台和“手榴弹向后扔”的公知买办群体。

  令人感到不痛快的是,特朗普是俄罗斯特务这样的新闻在中国却有着铺天盖地的市场,在很多媒体和所有的社交平台上都占据着热榜。毫无疑问,我们已经成了西方媒体传播的重要链条,成了他们的复读机和音量的放大器。反问一下,我们有哪些新闻会在美国,在西方,在世界被如此传播。我们这里,到底是谁的舆论阵地。

  这让我们不仅有一个疑问,互联网平台上的话语权有多少是掌握在美国和跨国资本的手里。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就是美国自由民主神教,他们在中国有多少信徒,有什么样的舆论掌控能力;不搞清楚这个问题,是不是一个颠覆性错误。

  特朗普的功劳之一就是说出了影子政府控制了世界。最起码在美国和西方控制舆论方面,他的话接近事实。

  回想一下前段时间,互联网媒体步调一致转发的“拜登励志鸡汤”,最近某知名财经媒体同美国媒体一样刊出的拜登光环头像。我们应当承认,在互联网非商业化的今天,西方资本在这个领域的话语权不可小视。再回想2018年中美贸易战甚嚣尘上的投降风暴。这种堂而皇之的舆论操纵被大家视为正常,正是说明了最大的不正常。

  坚决防范资本操控舆论。在资本操控大量信息平台包括传统媒体的今天,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舆论反映谁的意志;如何破除资本的信息茧房,如何把舆论和话语权还给人民,这是我们面临的重大意识形态课题。

  舆论战要建立在新思想体系上。“谁是我们的朋友,谁是我们的敌人”仍然是走出舆论泥潭的先导。如果让资本控制的互联网平台代表我们去思考,代替我们对真相的追问,那就不仅仅是一种蠢萌气质,而是一种自杀行为。面对话语权的文化侵略,我们要像1950年那样,用他们能够听得懂的语言,告诉他们此路不通。

  希望再见到类似“特朗普是俄罗斯间谍”这样的新闻,不再充满着网络娱乐化色彩让所谓的“热搜”偏离了真实,更不能被这后面资本的力量肆意操控舆论走向。

  这几年我们见惯了强盗贪婪的嘴脸,但是在意识形态方面却是几十年来前所未有的轻松。拜登来了,中美之间的意识形态之争将更加复杂,“后公知时代”的公知买办会更加疯狂。

  那种认为中美矛盾会顺利度过的想法,要么是一种天真虚幻的认知,要么就是别有用心的诱导。在遏制中国崛起上,西方资本从来都是高度一致,从来都没有过变化。

  全球通讯是西方权力最重要的当代表现。中国要崛起,必须要占据舆论的高地,除此无路可走。今后的中美关系将更为严峻,中国应该高度掌控互联网平台,清除内鬼,在这一方面做好充分的准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