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阿锐杂谈经济

2021-02-03 10:36:5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思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简论资本主义“四大恶人”】

  按照时间顺序排列资本主义“四大恶人”如下:

  一,建立“资本主义理论”的人,其恶在于错误的引导人类社会走向邪恶的发展方向。

  二,建立“反垄断法”的人,其恶在于维护资本主义制度,阻碍资本主义社会的进步转变。

  三,建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人,其恶在于改变了传统货币原有的商品媒介作用,而使国际货币成为了资本主义列强在世界各国掠夺物质资源的工具。

  四,建立“关贸总协定(WTO)”的人,其恶在于以国际贸易自由化为诱,而实现资本全球化扩张。

  上述“四大恶人”假如缺少一个,那么这种把人都给变成商品的畸形、变态、恶劣社会则很早就被灭亡了。

  【简论目前世界上三种社会形态】

  现今世界上三种社会形态如下:

  一,封建主义社会。其社会制度是由地主阶级统治;其经济行为是小农经济的思想意识;其法律制定是为地主权贵服务,即:权力处于上位,法律处于下位。

  二,资本主义社会。其社会制度是由资产阶级统治;其经济行为是商品经济的思想意识;其法律制定是为资本家服务,即:资本处于上位,法律处于下位。

  三,社会主义社会。其社会制度是由无产阶级专政;其经济行为是计划经济的思想意识;其法规制定是为人民服务,即:人民处于上位,法规处于下位。

  【简论我国遭遇了西方列强两次经济战】

  我国的“招商引资”时期,则是遭遇了西方列强的第一次经济战。而“中美贸易第一阶段谈判”时期,则是遭遇了西方列强的第二次经济战。对此,如果把该两次经济战用当年日本侵华战争来形容,那么第一次经济战就好比是“九一八事变”而占领了我国东北三省,而第二次经济战就好比是“七七卢沟桥事变”而全面占领了我国。

  【简论资本主义“反垄断法”的虚伪】

  表面上看,资本主义“反垄断法”是为了维护商贸公平,但是其却与资本主义商品经济的本质是相互矛盾的。所以,资本主义“反垄断法”实质上就是为了维护资本主义,维护资本主义社会制度,阻碍资本主义社会进步转向的产物。对此,根据我国经济已经被外资占领的现状,笔者建议我国立即废止从西方生搬硬套过来的“反垄断法”,并尽快制定“企业并购监管暂行条例”以作为一部国内法而允许和规范我国企业之间相互并购的行为,以使我国企业能快速优胜劣汰的“做优、做强、做大”,且形成自主产业链(试想:假如我国现在真能够有本事搞出百十个垄断企业,今后还能不是世界经济强国?)。而对待进入我国的别国企业,则以“国家安全法”作为对外应用。

  【简论资本家言说的“钱多得不知道怎么花”】

  关于资本家“钱多得不知道怎么花”的言论,其可划分为三个层次,即:

  一,炫耀型,其由于经商而钱赚多了就无知无识的狂妄自大。

  二,迷茫型,其通过自己依靠商品来来回回,进进出出的赚钱,结果发现自己其实就是一个“储钱罐”,因此而发出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感概。

  三,觉醒型,其已经认识到自己就是一个反复赚钱,反复储钱的机器,就是一个金钱的奴隶。但是,其因为找不到改变自己和改变社会的方法而发出苦恼之语。

  (备注:一,上述第一个层次适合我国资本家对号入座,因为其还没有钱多到是属于“迷茫型”和“觉醒型”的层次。二,上述第二个层次、第三个层次适合西方经济发达国家的资本家对号入座。)

  【简论澳大利亚铁矿石对我国涨价】

  对于澳大利亚官员回应我国政府铁矿石涨价是“资本炒作”的言语,笔者认为其是纯粹欺负我国人不懂资本主义经济而以此作为借口蒙骗我国的行为。对此,是可忍熟不可忍,笔者建议我国有关部门就此将计就计,顺势制定和实施“出口商品全面涨价计划”以做为反击。

  (备注:根据西方国家对我国商品的需求层度,分别对出口商品涨价0.5倍-3倍。其中含有不可再生资源材料,而西方国家又有需求的涨价出口商品则应该价格调高得离谱,说穿了就是:你愿意买就买,你买不起我还不想卖!)

  【简论拜登政府言说我国“低价倾销”】

  拜登政府对于我国“低价倾销”的言行,其不外乎是在美国已经通过“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的前提下,而对我国玩出一个“让美国和其它列强国家的企业利用我国的物质资源生产商品,而再以商品高价增扩企业资本”的花招。试想:我国出口商品N多年都是其所言的“低价倾销”,而美国历届政府为什么没有说?对此,笔者呼吁我国具有商品出口权的企业不要再干“对外商品质优价低,对内商品质低价高”的蠢事,就此要干“对内商品质优价低,对外商品质优价高”的事情。而以此行为减少我国物质资源被西方列强变着花样掠夺的损失!

  【简论我国“人民币国际化”】

  鉴于我国之前-带-路之时未能把美元储备消化出去,以及后来与美国签订“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的情况。对此,笔者建议我国立即停止人民币国际化的计划,立即放弃人民币国际化的幻想!如果有人要问为什么停止和放弃?笔者在此只能公开告知:人民币已经永远不可能国际化了,而有关其它的回答只能是无可奉告。

  【简论我国与别国的“本币结算”】

  关于我国与别国“本币结算”的问题,笔者对此有两点认识:

  一,如果是别国提出与我国进行“本币结算”。则反映出别国一方面拒绝我国使用美元结算的恶意性,另一方面则懂得自己国家美元存量多少的知识。

  二,如果是我国与别国提出“本币结算”。则说明我国一方面是自堵对外消化美元储备的出路,另一方面是不知“本币结算”应该在我国美元储备对外消化完成以后,才能够实施的道理。试想:我国美元储备还未消化完,怎么就能够与别国进行“本币结算”呢?这不是给自己消化美元添堵吗?

  【简论我国外汇储备】

  我国的美元储备现在就好比是一个“癌症肿瘤”!对此,笔者避开军事因素不谈,单从经济方面来讲:

  一,如果不把美元储备花光,那么我国就永远别想什么领导你领导他的“中国方案”,也更别想什么复兴不复兴。二,如果不把美元储备花光,而按照现在我国对外经济政策,那么我国就会在15年前后成为一个物质资源匮乏的国家。因为,我国现在是一方面被转基因技术消灭动植物生存链,一方面被西方列强加速抢劫各种物质资源的情况。届时,我国人怎么活?我国人是自相残杀,还是越境去杀邻国的人洗劫邻国的物质财富?

  综上,笔者认为我国现今对此须要做一件“既要消化美元外汇,又要商品高价出口保证美元储备不缩水,还要驱离外资入侵”的事情,即:全部抛售美国债券,全部花光外汇储备,政府要求个人提取在国内非法所得的境外美元存款并上交,同时严格审查以个人名义出境的行为;尽快制定和实施“出口商品全面涨价计划”;以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要求进入我国经济领域的国家实行对等开放,否则我国将按照“国家安全法”予以清退出境。只有这样才能够减少我国物质资源的一些损失,才能够从西方列强之中夺回一点物质财富,从而保证我国不再是一个世界上被西方列强抢劫物质资源的最大受害国。

  【简论国际货币】

  关于国际货币……在此省略十几文句(笔者在此不做细说)。

  【简论我国遭遇了西方列强两次经济战】

  我国在“招商引资”时期,则是遭遇了西方列强的第一次经济战。“中美贸易第一阶段谈判”时期,则是遭遇了西方列强的第二次经济战。对此,如果把该两次经济战用当年日本侵华战争来形容,那么第一次经济战就好比是“九一八事变”而占领了我国东北三省,而第二次经济战就好比是“七七卢沟桥事变”而全面占领了我国。

  【简论几个经济新名词】

  一,扛杆。其用大白话解释就是:金融诈骗。因为,地方官员和企业老板利用政府和企业的名义,巧立名目向银行恶意贷款。因此,如果是私人银行则早就倒闭关门了。

  二,国际金融中心。其用大白话解释就是:几个做“右手进钱,左手出钱;左手出钱,右手进钱”生意的老板,在某个地方租个店面挂牌开店的场所。

  三,世界工厂。其用大白话解释就是:用自己家里面的东西而给别人忙里忙外的,不管家里人死活。

  【简论我国三大数据】

  关于我国GDP数据、进出口贸易数据、税收数据:

  一,GDP数据。其应该包括所需生产的数据、重复生产的数据(例如:路由器生产商一边为电讯运营商生产路由器,一边自己生产路由器去市场上卖,而消费者家里则以两个路由器为时尚)、重复建设的数据(例如:马路不断的被反复来回筑。工作场所经常被领导搞装潢)、形象工程的数据、虚报的数据、外资的数据(不知是否在内?)。对此,不能看其表面数据,而要看其数据里面我国有多少物质资源被浪费。

  二,进出口贸易数据。从表面上看其是逆顺数据相对平衡,但其商品内容却是大不相同(例如:一,美国公布的加征关税清单,我国对美国出口的都是含有不可再生资源的商品为多。而我国公布加征美国关税的清单,美国对我国出口的都是可再生资源的商品。二,日本对我国出口一台彩色电视机,其价格是1000元,而我国对日本出口十吨稀土或铜的价格是1000元)。对此,笔者建议数学专家算一算其进出口贸易数据里面,我国对外送出了多少不可再生资源,别国又送给我国多少不可再生资源。对此,不能看其进出口贸易逆顺数据平衡不平衡,而要看进出口贸易数据里面都含有什么进出口商品。

  三,税收数据。其应该是包括所需产品的税收、产品不必要重复生产的税收、重复建设的税收、形象工程的税收,少报的税收、外企的税收(不知是否在内?)。对此,不要看其表面税收数据,而要看税收数据里面我国有多少物质资源被浪费,有多少应该交税的企业和个人逃了税。

  【简论各国对外贸易】

  世界各国在对外贸易之中,则存在两种贸易形式:

  一,WTO框架下的国际贸易,其商品交易则要求以国际货币结算。

  二,国家与国家之间的贸易,其商品交易则可以本币结算,也可以商品换商品。

  借此,笔者不得不说全国人民都知道毛主席在军事上战无不胜,但全国人民并不知道毛主席在与西方列强进行商品贸易的时候同样也是战无不胜,而早就与西方列强的经济战过了招(笔者在此不做细说)!

  【简论服务型政府和管理型政府】

  一,服务型政府,只有在计划经济的前提下才能够成为管理型。因为,政府对于生产单位而言,其只要向其提供各方面生产数据就可以使生产单位按照生产计划指标从事产品生产,而以此服务保证产品在人民生活中的供需平衡。

  二,管理型政府,是属于市场经济下的特色。因为,政府对于企业而言:其一是并不存在服务于企业生产的前提条件;其二是各大小企业处于无序生产的状态。所以,政府则有必要对企业制定各种政策或采取各种措施进行规范和约束。由此,对企业管理得越好的政府,则企业的综合素质就越好。企业综合素质越高,则说明政府管理能力越高。依此,根据我国市场经济的现状,政府对于企业而言则理应是属于管理型政府,而非服务型政府。借此,笔者认为那个言说“政府做企业店小二”的官员应该被撤职查办,因为其一是不知政府和企业之间谁是管理者,谁是被管理者的道理。其二是该言词严重错误,有损政府形象。其三是这样一个不懂经济的官员则会是危害一方,其到哪个地方都会是百无益处。

  【简论我国经济家,金融家,银行家对资本主义经济的“10大无知”】

  我国经济界,金融界,银行界各色人等对于资本主义经济存在着“10大无知”的问题:……在此省略10文句(笔者在此不做细说)。因此,人家澳大利亚官员才会在铁矿石涨价之中以“资本炒作”之词糊弄我国,忽悠我国。而美国的拜登政府才会抛出“低价倾销”,“评估中美经贸协议,评估期间或暂停加征关税 ”的言论测试我国会作何反应。对此,笔者建议我国有关部门对于拜登政府抛出来的加征不加征关税问题,一是不要向美方提及,二是假如美方主动提起,则应反问美方自己如何决定。而以免我国又被美国及其西方国家笑话不懂资本主义经济。

  【结语】

  如果形容我国物质资源现在是一座“金矿”,形容政府是一个“矿主”,形容全国人民是“矿工”,那么西方列强则是一边手拿武器围着“金矿",一边手拿纸币骗取“金子”的强盗!

  作者:张思锐

  2021年2月1日写于镇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