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为什么会有制售假疫苗案?——国运系列谈(1)

2021-02-02 10:19:0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关棋禹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前言

  国家现在建设和发展得怎么样?应当说很不错,存在问题否?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应该怎样看待成绩和问题?这就是本系列谈要谈的。

  从主旋律的需要来讲,应当主要肯定成绩,淡化存在的问题,但从长远的发展来讲,未必有好处,因为会忽视对问题的处理,对国家长远的建设和发展相对没有好处。

  所以,从实际情况的需要来讲,应当更重视对问题的处理。

  也就是说,在主旋律上歌颂形势大好是必要的,但在实际工作中,在用大气力巩固和发扬成绩的同时,也应当拿出更大的气力来解决存在的问题,这样才能真正有利于国家的继续建设和发展。

  也就是说,在当前,国家应当对务虚工作特别重视,这是能否保证国家更好继续建设和发展的关键!

  本系列谈不做系统谈,只结合时事随机谈,当然,主要谈的是务虚工作。

  还当然,不敢保证所谈绝对正确,是一个自以为负责任的国民,依据有关法律,参政议政,并以民间智库的角度,提出的一些见解、呼吁和建议而已,供有关方面参考。

  为什么会有制售假疫苗案?

  通过新闻获悉,江苏、北京、山东等地公安机关侦破了一起制售假疫苗案!

  为什么会有制售假疫苗案?这是值得我们社会深刻沉思的问题!

  在新冠疫情肆虐的当下,我们的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应当同仇敌忾,同疫情共同进行殊死的斗争,怎么还会有借疫情想发财的人?而丧失了匹夫责任?丧失了良心?不顾别人的死活?不考虑国家的利益得失?

  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不同于西方的资本主义国家,是人人都应该向善的,都应该为国家、为人民着想,怎么竟会出现这样的社会败类?

  看看西方的资本主义国家,因为国家体制跟我们不同,有些国家把抗疫搞得一塌糊涂,但也没有听说有搞假疫苗的,我们国家怎么反而会出现这样令人痛心的事情?

  细想似乎并不奇怪,我们虽然还说是社会主义国家,但社会体制与机制已经发生了一些变化,如今,坑蒙拐骗的事情还少吗?如果能看到这一层次,就会慨叹,有人制售假疫苗就不奇怪了!

  这说明什么呢?是不是说明,我们应该对现在的社会现状进行审思?社会体制与机制已经发生的一些变化,是否有利于国家的命运?

  现在,坑蒙拐骗的事情实在是太多太多,更深层次的为什么暂不讨论,但建议政府和整个社会进行思考,不要把这个制售假疫苗案当做个案,应当审思是否有适宜坑蒙拐骗的土壤?从国运的角度深刻思考这一问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